虹口区

本站热词:

虹口区税务局税收宣传走进小学课堂

发布时间:2020-05-08 11:00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463640202000034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虹口区税务局税收宣传走进小学课堂

  日前,虹口区税务局举办了一场特别的“税收宣传进校园”活动,通过“空中课堂”的形式向虹口区第三中心小学的小朋友们在线普及税收知识。

  虹口区第三中心小学将税收课程列入一周在线教育课表,实现了对全校学生税法知识教育全覆盖。同时,针对低年级和中高年级学生不同年龄阶段特点,分别播放《走进税务机关》《减税降费利国利民》税收普法视频。

  “你可能知道税收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你可能也知道税收是调节收入的重要手段,但你知道税务机关是如何为纳税人服务的吗?请戴上VR眼镜,跟随老师到税务局转一圈吧。”税课视频一下子就吸引了学生们的注意力,一堂课下来,孩子们对税务机关和减税降费相关知识都有了深刻的印象。在最后的问答环节,学生们通过在线互动回顾视频中学到的知识,畅谈自己对税收的理解:“原来税收离我们并不遥远。”“平时消费索要发票,做保护国家税款征收的小卫士。”虽然不能面对面和小朋友交流,但形象生动的税课视频,创新有趣的在线互动问答,让更多的小学生对税收产生了兴趣。

  近年来,作为虹口区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区局开展了一系列以“税法童行”为主题的青少年税收普法教育,以走进课堂、宣讲、征文等不同形式为学生普及税法,在他们心中播种了一颗依法诚信纳税的信念“种子”。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