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

本站热词:

虹口区税务局开展“行走党课”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发布时间:2021-06-21 16:22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把党课搬到现场,内容活了,大伙儿也愿意听了。”“出来上课,气氛活跃多了。”近日,区局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组织党员干部走进革命遗址旧址开展“行走党课”,去聆听红色故事、体验红色智慧、探寻红色精神。

  第一税务所党支部将党课“搬进”中共一大纪念馆,透过展馆集中呈现的建党时期珍贵文献、照片、实物,追忆中国共产党不畏艰难、历经风雨、发展壮大的拼搏史,重温百年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感知中国共产党人历久弥新的初心和使命;第三税务所党支部前往中共四大纪念馆开展“行走的党课”,沿着弹街路,穿过石库门,重温中共四大召开背景、主要成果及历史贡献,并驻足参观了上海首个国旗教育展示厅,沉浸式体验国旗创作诞生的伟大历程,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第十六所党支部走进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通过十几个复原场景、161个鲜活的人物故事,陪犹太人走过这段苦难、绝望到拯救、希望的漫长历程,深刻体悟中华民族在参与反法西斯战争中为世界和平做出的特殊贡献和巨大牺牲。

  通过带入感极强的生动情景体验,区局各党支部充分发挥党课的思想教育和实践引领作用,有效激励广大税务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到推动税收征管改革、落实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当中,办好惠民实事。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