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

本站热词:

虹口区税务局学习《意见》“阅读马拉松”热力开跑

发布时间:2021-09-03 15:21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近期,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意见》“阅读马拉松”在区局热力开跑。青年理论小组用“阅读+测试+体会”新方式,将学习《意见》及相关资料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促进党员干部树立改革意识,进一步推动《意见》各项部署安排落地见效。

  “阅读马拉松”活动以先阅读后答题的形式开展,挑战者需在规定时限内完成现场阅读、现场答题、结合自身岗位特点撰写心得等挑战。阅读书目包括《意见》原文以及总局汇编的《意见》相关学习资料等读物,旨在养好良好阅读习惯的同时,深刻领会《意见》内涵,激励广大青年干部担当改革重任,自觉融入改革大局。

  活动号召发出后立即受到热烈响应,各党支部青年踊跃报名参赛。“通过这样的集中式学习研讨,让我对《意见》内容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今后也将深入思考如何将‘以数治税’在办税窗口落地运用,更好实现‘四精’要求和‘三高’目标。”第一税务所青年理论小组成员的冯鸾鸾在心得撰写中这样写道。

  “平时管理所日常工作较多,常常是碎片化时间阅读,这次借助‘阅读马拉松’这样新颖的学习形式,让我们可以静下心来认真阅读《意见》的相关内容,也深刻领悟到《意见》致力构建以发票电子化改革为突破口、以税收大数据为驱动力的智慧税务的重要意义,让我收获颇丰。”第十九税务所党支部、联合青年理论小组成员赵乙悦在活动结束后这样感叹。

  下一步,区局将在前期集中学习培训月的基础上,建立《意见》学习长效机制,创新打造以青年理论小组为核心的青年师资团队,发挥青年党员先锋模范力量,同时借助“学习兴税”、区局内门户“深化征管改革”专栏等平台,持续更新学习内容,延续“阅读马拉松”热力,将《意见》学习理论成果转化为指导改革实践、推动改革进程、建设高集成功能、高安全性能、高应用效能的智慧税务的不竭动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