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

本站热词:

虹口区税务局开展“不锈螺丝钉 精神永常青”3.5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2 14:56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继承和发扬第一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的伟大雷锋精神,推动雷锋精神的时代化,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和伟大民族精神,增强虹税青年干部对雷锋精神的认同感和认知感,区局开展以“不锈螺丝钉,精神永常青”为主题的3.5学雷锋系列活动。

  畅谈“税务蓝下的雷锋精神”。各团支部、青年理论小组严格落实“第一任务”要求,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雷锋精神,结合税收工作实际进行了理论学习与感悟交流。“我是刚到虹税大家庭的税务新兵,在办税服务厅我看到了许多奋战在一线的税务螺丝钉,他们坚持早一刻钟晨会,晚一刻钟延时,为纳税人送去温馨的便民春风,他们是我学习的榜样,也是我眼中税务蓝下的雷锋精神。”来自第一税务所的新进大学生陈璞在交流发言中这样说道。团员青年们通过学习对话,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核心要义与时代内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更准确的把握,实现了虹税青年干部政治素养与思想道德的再提高。

  续写“新时代的雷锋日记”。从平凡中发现不凡,从点滴中寻找闪光,区局青年围绕“防疫防控”“助人为乐”“爱岗敬业”“钉子精神”等主题,以日记为载体,以真实故事续写雷锋日记,传承雷锋精神。青年干部陆弦沁写道:“自脚踝骨折以来,行动颇为不便,但组内同事和保安师傅在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都为我提供了不少便利,让我每天都被爱心包围,更感受到雷锋精神就在我们身边。”诸如此类的雷锋故事还有很多,区局选出优秀日记6篇进行集中展示,通过品读新时代雷锋日记,团员青年们进一步增进了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赓续红色精神血脉,擦亮雷锋精神永不褪色。

  “点滴光辉,照亮社会迷茫;青春道德,催绽心灵芜荒。”本次学雷锋系列活动结合了理论学习、税法普及与日记续写,有效增强了活动的广度和深度,鼓励虹税青年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敬业、创新的雷锋精神内涵,传承乐于奉献、甘于吃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宝贵精神财富,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绽放新光芒,为新时代税收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