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

本站热词:

2019年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虹口区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19 11:21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463640202000005
主题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名称: 2019年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虹口区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区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全面落实总局、市局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为主线,推进平台建设,丰富公开内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和水平,进一步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主动公开方面。一是网络公开。打造内容规范、双向互动的网上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全年通过平台发布主动公开类政府信息102条。二是媒体公开。2019年4月,上海首家智慧办税服务厅的正式启用,《学习强国》《人民日报》《经济日报》以及东方卫视等媒体都作了宣传报道,智慧厅案例还入选“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展览”。2019年,区局通过线上线下媒体刊载新闻共39篇。三是窗口公开。依托办税服务厅显示屏、公告栏等载体,及时公开办税信息等;通过发放宣传册、办税指南等资料,为纳税人提供办税流程、税收政策等方面的咨询和辅导。四是移动公开。通过12366纳税服务热线、“虹口税务”微信公众号实现与纳税人和社会公众的全天候沟通。

  (二)依申请公开方面。严格按照新条例加强依申请公开的规范化管理,着力提升依申请各环节工作效率,健全系统内部会商制度,深化与市局、区法院交流,积极探讨依申请公开工作中面临的难点、重点问题,审慎、妥善处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案件。2019年区局共接受政府信息公开申请7件(门户网站接受3件,信函接受3件,申请人当面申请1件),均已按照合法程序予以处置。

  (三)政府信息管理方面。结合税务工作特点,完善对外信息发布审批流程,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坚持做到保密审查与公文运转、信息发布相结合,通过落实保密审查痕迹化管理形成对外信息发布的电子化台帐,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审核流转单据形成的完整性和规范性。

  (四)平台建设方面。按照总局、市局相关要求,及时编制并在区局网页首页设立区局基层政务公开目录专栏,分政策法规、纳税服务、行政执法3类一级公开事项和税收法律法规、A级纳税人名单、非正常户公告和欠税公告等16个二级公开事项,展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成果。同时做好相关信息的动态更新和维护,今年增加了“执法公示”和“政府采购”两个专栏,稳步拓宽政务公开内容范围,将税务网站打造成税收普法新平台,提升政务公开实效。

  (五)监督保障方面。区局结合工作实际,将政务公开作为科室考评指标纳入绩效考核,明确各科室政务公开工作职责,细化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工作流程,通过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办法,理顺工作机制,确保区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4

0

5054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3

3

6629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8

0

118

行政强制

4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6

448.41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7

0

0

0

7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3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1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

0

2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1

0

1

2.重复申请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七)总计

7

0

0

7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1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区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一是主动公开的时效性和规范性有待进一步提升;二是政务公开专业素养有待进一步加强。

  2020年,区局将按照总局、市局部署,紧扣纳税人和社会公众的关注需求,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完善工作制度、丰富公开内容、积极回应关切,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一是全面规范政务公开条目。在对基层政务公开目录进行维护更新的基础上,继续对政务公开工作内容进行梳理和统筹,进一步规范和细化政务公开工作内容,提升公开时效。二是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学习提升力度。结合机构改革后税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提升税务干部专业素养,增强工作本领,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科学化、规范化。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虹口区税务局

  2020年1月19日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