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

本站热词:

共画同心圆 共织服务网——黄浦区税务局探索建立社会共治共享格局

发布时间:2019-04-10 14:47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303620201900072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共画同心圆 共织服务网——黄浦区税务局探索建立社会共治共享格局

  为充分调动涉税专业服务等社会各界力量,助力减税降费、纳税信用体系建设等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异常繁重的税收工作,黄浦区税务局积极响应总局和市局号召,践行为民初心,引导社会各方各担其责,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凝聚向心力 共治同心

  区局以增进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沟通协作机制为抓手,今年以来,区局围绕个税改革、减税降费政策、深化增值税改革、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等最新政策,第一时间召开多场培训辅导专场。由区局分管局领导与专业服务机构面对面恳谈,统一思想,提振协税共治的向心力,鼓励其在税法宣传和纳税咨询上积极发挥正向引导作用,共同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由区局专家团队师资向涉税专业服务人员讲透政策、讲细流程、讲清操作,共谋宣传重点和难点,促其扩大新政知晓度和覆盖面。

  

  

  

  多场快速精准的专题培训已获得参训人员的高度肯定和圈粉,一名事务所从业人员表示:“近来,国家税收新政数量多、下达快,今年我已数次受邀参加黄浦区税务局针对专业机构的专家培训,既及时又深入!”

  提升认同感 服务同行

  区局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探索建立社会共治志愿者机制。结合税收宣传月等主题活动,主动引导涉税专业服务人员以志愿者身份参与公益活动,发挥各自专长,与区局专家形成合力,开展减税降费咨询专场,服务纳税人。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税务体验师”活动,主动邀请涉税服务专业人员等社会力量体验电子税务服务区现场咨询、办税服务厅导税服务、12366线上咨询服务等多个岗位,一方面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发现工作薄弱环节,倾听工作改进建议,另一方面通过零距离换位体验,增进其对税务工作的认识和理解。

  

  

  

  一名志愿者表示:“虽然我们平时的工作既包含提供涉税服务也经常需要跟税务机关打交道,但这次的体验感焕然一新,没想到线上咨询人员每天的话务量如此大,所幸依托标准化的知识库和规范化的工作流程,我们才不至于手忙脚乱!”

  延伸影响力 共促诚信

  为了扩大减税降费等重大税收优惠政策的影响力,区局一方面多方协调,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商圈和上海银行网点设立个人所得税基础信息采集点,放置税收宣传手册,提升纳税人获得感;与地方政府、街道办事处等多方共建,将税收辅导送进街道和园区,深入浅出地针对企业法人、社区干部、创业人群、自然人等不同群体进行个性化宣讲。为了促进纳税人进一步提升依法诚信纳税意识,区局另一方面涉税专业服务机构请进来,专题探讨纳税信用指标设置和信用管理工作,引导其帮助纳税人树立诚信申报、诚信纳税的理念,共同维护社会诚信体系,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上海香山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的陈聪说:“通过与税务机关的专家师资的学习和沟通,一扫我的知识盲区,回去后,我希望将这些解决方案传递给更广大的服务对象,与税务机关同频共振,提升纳税人的税法遵从度和体验感。”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