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

本站热词:

区局稳妥做好纳税服务规范3.0版施行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29 14:25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303620201900090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区局稳妥做好纳税服务规范3.0版施行准备工作

  为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国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规范(3.0版)〉的通知》(税总发〔2019〕85号),区局近日召开落实纳税服务规范3.0版准备会议,章志宏副局长主持会议,各相关业务科室、税务所参加会议。一是对接征管操作规范、电子税务局建设规范,查找相关点。多部门分别立足纳税人和税务人视角,共同研讨如何将纳服规范、征管规范和电子税务局操作规范的内外口径和操作流统一明确。二是对接办税实际操作,梳理差异点:第一和第三税务所按3.0版所列事项,逐条与现行的实际操作方式比照,梳理其中差异性,相关业务科室精心准备,积极反馈意见建议,并将结合系统升级等安排进一步明确。三是对接纳税人需求,预判关注点。四所立足纳税人日常咨询事项,提示了纳税服务规范3.0版施行后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利于后续快速反应机制通畅运行。会议最后,章志宏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各部门的前期准备工作,突出了此项工作对于未来征管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和纳税服务发展趋势预判的重大意义,并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指明努力方向,请各部门形成合力,聚焦变化点,紧密跟进系统升级、业务流程和资料简化等工作,关注需求和舆情,确保纳税服务规范3.0版在11月稳妥施行。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