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

本站热词:

区局“微信公众号”整合线上下资源,速递精准服务

发布时间:2020-01-20 11:12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303620202000010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区局“微信公众号”整合线上下资源,速递精准服务

  

  区局充分依托“微信公众号”这一纳税人接受度高、覆盖面广的线上互动平台,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线上线下联动,宣传咨询互通,有序引导,助力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清缴等重点工作平稳开展。

  一是线上导税,分流咨询。依托12366日常热线接听情况,归纳总结纳税人关注点,整合规范统一的服务资源,创建“关键词”导税功能,引导纳税人通过微信公众号自助查询发票信息等常用事项,分流咨询量,致力于构建“自主遵从+优质便捷”的服务模式。

  二是线上调查,精准推送。公众号新设“你呼我应”栏目,按期开展微调查,广泛了解掌握纳税人关注点,跨前一步准备热点问答,及时提交区局专家团队审核后,线上精准推送,响应纳税人需求。首期热点问题微调查参与者170人,采集需求569个,针对性回应并推送举措3项,其中纳税人最关注的年终奖专题反馈,当日阅读量超600次。

  三是线上宣传,化零为整。为配合开展在即的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清缴工作,在业务科室的支持下,开设“个税宝”专栏,面向自然人,归集综合所得年度汇算从政策到操作方方面面的宣传材料,线上分类辅导,并根据纳税人关注点持续更新内容,方便查询,旨在落实宣传辅导为先、网上办税为主、有序办理为佳的总体要求,促进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清缴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