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

本站热词:

青春战“疫”,共克时艰——黄税青年突击队勇当先

发布时间:2020-02-17 08:49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303620202000014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青春战“疫”,共克时艰——黄税青年突击队勇当先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疫情暴发后,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在市局团委的指导下,黄浦区局团委成立了由22名优秀团员组成的小黄人“战疫”青年突击队。青年们绝大多数为外地返沪,在居家隔离办公期间,大家隔离不隔情,隔疫不隔爱,通过制作无接触办税知识测试小程序、设计“抗击疫情、祖国加油”正能量宣传海报、发起“诗”援武汉、抗击疫情三行诗活动及筹集爱心善款,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小测试,发挥青年力。为全面落实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的安全防护,黄税青年们积极行动,制作了“新冠肺炎与无接触办税知多少”小测试,力求通过更加有趣的方式,向纳税人积极宣传疫情防控与无接触办税小知识,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纳税人缴费人的影响。

  制海报,激发青年志。近日,黄税青年的朋友圈里被一幅“战疫”的自主创作海报刷屏,新颖的形式也在青年干部中掀起热潮。青年们表示:“原来,隔离期间去不了前线的我们,还有这么多的途径可以发挥青春的力量!”有绘画才华的小伙伴们纷纷将当下防控疫情的知识与宣传海报结合,为营造良好的疫情网络空间做出积极贡献。

  三行诗,传递青年声。为凝聚青年情,传递青年声,黄税团委发起了“诗”援武汉、抗击疫情三行诗活动,大家把对武汉的关注,对祖国的信心诉诸笔端,“凛冬江城遇疫疾,待春和景明,家圆人和又一年”、“我愿早些,合上疫情的风暴,看黎明破晓”、“医士捧薪,万众拾柴,星火必燎原”……一首首温暖的小诗,传递着青年们对祖国由衷的祝福、信心与心声。

  筹善款,汇聚青年爱。疫情爆发以来,青年们的心始终为疫情所牵动,大家以实际行动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充分发扬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奉献精神,为疫情防控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