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

本站热词:

支持新办企业复工复产 直播网课线上答疑解惑

发布时间:2020-03-03 09:09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303620202000025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支持新办企业复工复产 直播网课线上答疑解惑

  为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稳步推进、区域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区局响应新办企业需求,在业务科室的支持下,探索开设“非接触式”在线直播课堂,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税收政策及业务操作辅导“不缺席”,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优化营商环境。2月28日首度开设的直播网课,共计31人次参与直播,线上互动消息二十余条,并且获取纳税人全5分满意度反馈。

  一是“非接触式”直播课堂,对接企业实际需求。区局12366中心在日常咨询过程中发现新办企业的辅导需求,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纳税人学堂的及时开展,创新开设新办企业涉税业务宣讲直播,打造“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新途径。此次直播课堂由区局12366中心骨干师资担任“主播”,讲解新办企业涉税常规业务、电子税务局操作辅导以及在线答疑等,以“政策解读+案例说明+实务演示”的方式进行立体化、全方位辅导,纳税人通过文字进行在线提问交流,师资实时互动。非常时期通过“非接触式”直播课堂的形式让纳税人足不出户体验线上服务,将最安全优质的税收服务送到纳税人、缴费人身边。

  二是全面筹备有序组织,课程效果保障有力。一是课程质量保障有力。为确保课程质量,传递最新政策操作,区局12366中心在业务科室的指导下,精心准备更新教学ppt,将纳税人关心的热点问题及具体操作流程整合在内,以纳税人课程需求为出发点充实教学内容。二是人员平台保障有力。优选骨干师资和直播平台,“主播”在线辅导政策操作,“助教”实时解答纳税人提问,“助手”提供全程技术支持,通过所内“模拟直播”多次反复调试软硬件设备,全面保障直播顺利进行。三是预告宣传保障有力。通过“黄浦税务”、“黄浦区行政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短信群发和电话通知等多渠道发布直播预告,惠及新办企业“全辐射”;制作线上互动教程,让参与“零距离”。

  三是以需出发优化服务,守护企业复工复产。“我企业刚刚全面复工,此次直播课堂很及时了,主播老师课程和答复很有用,希望后续还能举办类似的直播课或者视频培训,我给本次直播课打5分!”上海元支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的财务应女士如是说。此次直播对疫情防控期间纳税申报、发票领购等纳税人关切的问题进行重点讲解,政策性、实效性很强,受到纳税人欢迎。课程结束后,第四税务所将积极总结经验,针对纳税人提问较为集中的内容记录在册,制作热点问题答疑稿件通过“黄浦税务”向纳税人推送,不断探索优化纳税服务新途径,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服务员”,优化黄浦税收营商环境。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