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

本站热词:

出口退税不减速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03 09:15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303620202000026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出口退税不减速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在疫情期间,黄浦区税务局持续为出口企业提供高效服务,加快出口退税办理进度,截至2020年2月29日,2月累计办理退税额6643万元,平均退税时间不到两天,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助力外贸经济渡难关再起航。

  一、全力做好 “非接触式”出口退(免)税服务工作

  区局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细化落实总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出口退(免)税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关于“非接触式”申报、“非接触式”审核、“非接触式”调查评估等征管服务措施,切实便利纳税人办理出口退税事项,确保疫情防控和助力稳外贸工作协同有序推进。

  二、减接触不减服务,退税防疫两不误

  受疫情影响,许多外贸企业出现了原材料供应不足,员工无法及时到位、国外订单取消或逾期等问题,区局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对企业点对点问需求,密切关注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快速完成出口退税审核工作,一定程度缓解了现金流压力。

  都泰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纺织品、日用品进出口的外贸企业,产品主要销往美国等地区,中美经贸摩擦已经使得去年纺织品的出口行情冷淡。春节后企业外地员工无法及时返沪复工,欧美疫情逐渐升级等因素导致企业订单接连受损,企业生产经营雪上加霜。在税务部门的协助下,企业十五万元的退税款快速、及时到账,帮助企业缓解燃眉之急。外贸企业的部分利润在出口退税的里,企业及时收到退税款,加快了外贸企业和生产企业之间的资金流动,将资金的流动性不断向上游传导。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