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

本站热词:

机场战“疫”线 青春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0-03-12 15:41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303620202000028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机场战“疫”线 青春勇担当

  3月6日一大早,黄浦税务的青年们接到了区卫健委的紧急通知,需要马上入驻浦东、虹桥两大机场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区局第一税务所方式、楚雷两名税务青年没有一丝犹豫,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他们甚至没有来得及跟家人打一声招呼,即刻奔赴机场战“疫”线!他们凭借在窗口日常工作中练就的良好沟通能力,让严谨、严肃的战“疫”防线上,发生了很多打动人心的温暖故事……

  

  “请放心,一定帮您取到现金!”

  在方式同志驻守的浦东机场T2航站楼的一处长凳上,一名外籍旅客正神色焦急,显得有些不安。原来,他是一名刚刚从美国抵达国内的乘客,因对疫情准备不足,身上的中国银行卡、支付宝、微信都没有钱了,急需隔离前在ATM机用美国卡取出现金。为缓解旅客的焦虑情绪,也避免他在机场四处着急奔走,方式同志用流利的英语安抚到:“先生请您不要着急,中国有句古老的谚语——办法总比困难多。您看,志愿者们都在积极想办法,请相信我们一定可以帮您取到现金”。通过细致的实地查找和询问机场工作人员,得知机场无法提现后,方式所在的小组主动和南京东路街道负责人取得联系,确认了美国乘客在南苏州路住处附近有取款机,街道随即安排了一名翻译与工作人员一同帮忙取款,确保了该乘客在隔离期间不会陷入“身无分文”的窘迫境地,也保证了志愿者们的每一句承诺都掷地有声!

  

  

  “中国人真的很伟大”

  楚雷和他的小伙伴们因为每天要参与护送工作,穿着完全密封工作服的他们一工作起来就一天不能喝水、吃饭,更不能去洗手间,护目镜起雾了不能擦去,身上的衣服总是湿透了又干……他同组的小伙伴开玩笑说“想减肥想了这么久,没想到这份工作提供了好机会,我要努力工作,争取疫情结束成为男神!”虽然一线工作辛苦,但志愿者们用积极与乐观,给疫情防控战线注入了无穷力量。在楚雷同志护送途中,两名日本旅客看到志愿者们的默默奉献,反复确认他们的身份后说:“这份工作这么危险,你们却不计酬劳,勇敢的守护上海这座城市,中国人真的很伟大!”

  

  

  

  此刻,夜幕已深,楚雷和方式都完成了新一轮的护送返回机场,今晚的超级月亮照亮了无数志愿者们没有停歇的忙碌身影,他们脚步坚定,步履匆匆,在茫茫夜色中又奔赴护送下一程航班旅客的路上……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