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

本站热词:

区局召开2020年特约监察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8-18 10:29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303620202000067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区局召开2020年特约监察员座谈会

  近日,区局召开特约监察员座谈会,章志宏副局长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纳税服务科对区局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上半年区局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以及特约监察员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回顾,并对今年下半年特约监察员工作进行了布置。

  随后,与会的各位特约监察员结合一年来的履职经历进行了交流发言,充分肯定了区局党风廉政、各项税收工作取得的成效,尤其对区局首次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以及区局办税服务人员的服务态度和服务规范给予高度评价,对“非接触式办税”、微信公众号和云课堂等线上政策宣传培训表示获益匪浅。同时,特约监察员还根据各自单位的具体情况谈出办税过程中的困惑,针对升级税企互动模式、完善服务商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和意见。

  在认真听取特约监察员发言后,与会的各业务科室对监察员提出的困惑一一做出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最后,章志宏副局长对特约监察员在发挥好桥梁、参谋、宣传和监督作用方面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并提出四个“进一步”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监督作用,希望监察员及时指出税务工作的短板弱项,积极建言献策,帮助区局更好改进工作、增强服务。二是进一步加强宣传作用,希望监察员向社会各界进行税收政策宣传和普法教育宣传,共同营造健康和谐的税收环境。三是进一步打通渠道,完善特约监察员意见反馈渠道,打通线上、线下信息通道,保障监察员直述纳税缴费难点、堵点的话语权。四是进一步拓展监察形式,要健全完善明察暗访、问卷调查、邮件反馈等监察员工作长效机制,积极探索根据特约监察员不同岗位、专业进行分类分组开展监督的运作模式,推进监督走实走深,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