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

本站热词:

税宣组驻渔阳里 便民惠及百姓家——区局青年参加“3月5日”学雷锋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9 13:46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让雷锋精神长于心、志愿服务践于行,区局青年志愿者进驻蕴含红色革命文化的渔阳里广场,让党员在红色原点以便民行动践行服务初心,并在办税服务厅发出倡议、集中宣誓。

  “一对一的辅导课”力耕服务深度。区局青年干部面对渔阳里广场高流动性的群众坚持一对一耐心教学,针对关注度较高的社保划转等问题进行解答,青年干部仔细倾听并做好辅导记录,纳税人认真学习政策并做好咨询笔记,熙熙攘攘的渔阳里广场变成了税宣小课堂,两位“老师”的“课桌”前也慢慢排起了长队。“手指尖的云窗口”加大便民强度。面对咨询群众多是中老年人的情况,税务干部手把手教学帮助中老年人在手机上进行涉税流程操作,将办税窗口开到了渔阳里现场。为了避免“一次性”服务,青年们贴心的绘制手机操作指导图,把每一步操作变成了方便辨认、可随身携带的指南,“爷爷奶奶”们备受感动,连连竖起大拇指。 “家门口的专家组”拓宽惠民广度。在居民常聚地建立专家咨询驻点帮助群众答疑解惑,增加惠民据点和便民阵地。两位专窗业务骨干向咨询群众发放政策宣传册,收集典型疑难问题进行反馈形成案例,“一窗”之力的背后是专家骨干团队的业务支撑,发挥矩阵作用,与民共画同心圆。

  一颗赤诚心、一段青春行,弘扬雷锋精神是一场永不停歇的接力,区局团委将持续发挥青年矩阵力量,充分发挥青年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的先锋作用,以志愿之名,赴青春之约,答时代之卷,敬红色之魂。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