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

本站热词:

黄浦区税务局做好个税年度汇算纳税咨询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2 15:14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自3月1日个税年度汇算正式启动以来,区局科所联合,众志成城,切实做好12366服务热线和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留言的纳税咨询工作。两周内,12366热线来电总量6293次,接通率96.5%;征纳互动留言总计1952条,单日最高留言量417条。

  一是增强预判,完善管理。区局增强预判,完善管理,制定《个税年度汇算12366应急预案》《自然人电子税务局咨询服务第四税务所运行机制》。尤其针对自然人午间来电习惯调整排班,为应对咨询量激增做好充分准备;针对去年和今年业务差异点,重点培训,确保坐席懂政策会操作。

  二是增强担当,双线服务。党建引领,增强青年税务干部的责任担当意识,以党员干部为引领,建立以所有税务干部坐席为成员的征纳互动团队——坐席人员兼顾“服务热线+互动热线”,通过晨间和午间多渠道为自然人纳税人提供统一规范的咨询服务。

  三是增强提炼,培训辅导。增强对重点工作和服务资源的提炼,立足热线咨询“个性化”、网上互动“规范化”的特点,归集两张“一表式”答复口径——满足电话答复复杂问题和网上答复热点问题的分类需求,目前已归纳60多个常用问答。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