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

本站热词:

税务蓝进校园 红领巾学税法

发布时间:2021-04-25 09:29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诚信纳税与国家和每个公民的利益息息相关,税收作为国家的命脉,规范的税收秩序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2021年4月是我国第三十个税收宣传月,近日,黄浦区税务局青年干部走进上海师范专科学校附属小学校园,开展了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税务蓝走进四年级2班,以“做小小税法宣传员”为主题,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学习中,少先队员在辅导员老师细致的讲解下了解了许多关于中国税收发展的小历史,大家也积极分享了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关于税收的小故事。通过图片和视频资料,大家知道了税收之于普通老百姓的意义,了解了各种税收种类的名称。大家还踊跃参加了有趣的“税种蹲”小游戏,进一步分清了税种。

  通过这堂活泼生动的专题思政课,大家进一步明晰了税收的作用,也明白了税收的重要性:“国家如果没有税收,就没有保卫祖国的军队,没有宽阔的道路,没有飞驰的列车,没有美丽的公园,没有明亮的课堂……原来税收与我们的生活如此紧密相连,我们的衣、食、住、行之中都包含税,只要我们依法纳税,就会富国民强!”现场,四年级的少先队员个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经过这次有意义的税务宣传活动,少先队员纷纷表示回家后也要向家长宣传税务知识,纳税人必须依法纳税。引入专业人员,将思政小课堂链通社会大课堂,引导新时代的少年,应该为国家税收作出自己的贡献,将学习到的关于税法税收的相关知识传播给周围的家人和朋友,立志做一名小小的税法宣传员。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