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

本站热词:

区局下好“四手棋” 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深做实

发布时间:2021-12-30 10:20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区局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学理论主题、夯实基础规范、同心协力共治、暖心为民服务,不断推动全会精神在区局学深做实。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下好学习教育“理论棋”。党委领头学,通过组织党委会“第一议题”、中心组(扩大)学习等形式,专题学习研讨全会精神,并结合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8人进行学习交流。集中培训学,12月,先后组织3批次党员开展为期2天的集中培训,外请党校专家专题授课,覆盖党员289人,全员开展学习心得分享。营造氛围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等红色场馆;在16楼初心墙开设“一图读懂十九届六中全会”理论专版;创刊区局简报“黄税之声”专栏学习;组织青年干部参与区机关公务员宣讲团,集体备课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二是聚焦重点任务,下好规范建设“关键棋”。推进专家团队建设,制定干部队伍能力提升三年规划,制定《黄浦区税务局专家团队管理办法》,选拔培育好一支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服务水平好的专业化税收人才队伍,使专家团队成为局长室重大决策的智囊团、推进重点工作的后援团、青年干部培养的教导团。发挥三支队伍作用,在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全电”发票试点等工作中,通过“先锋岗”“示范窗”充分发挥党员队伍先锋模范作用,抓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落实本部门日常管理的主体责任,发挥专家团队业务技术优势,不断提升工作质效。

  三是创新联建联学,下好区域共治“同心棋”。协作协同,先后与黄浦区工商业联合会、黄浦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新新(集团)有限公司、街道营商服务中心等单位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进多元机制协同和资源深度链接。互学互促,落实“三个至少”要求,第一联合党支部与市局办公室党支部、五里桥街道瞿南居委会结对共建,共同开展税收宣传;第四联合党支部与市局征管科技处党支部、瑞金二路街道社区服务中心支部开展联建,推动自然人社保费征收工作;各支部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实际需求,送政策上门开展宣传咨询服务,推动合作共享。

  四是围绕惠民便民,下好为民办事“暖心棋”。深化“税享天地”品牌,全面推行宣传咨询一体化,牵头黄浦区内13家单位共同服务中小企业,推出二维码式“中小企业直联服务卡”等特色“集成化”政务服务。全面推行帮办工作,制定《黄浦区税务局全面推行帮办工作提升办税缴费便利度的实施方案》,局领导带头下沉办税服务厅开展日常工作检查,主动为办税人员指导讲解办税事宜。投身创城志愿服务,组织300余人次参加黄浦区文明城区创建志愿服务,在开展路段清洁、维护秩序的同时,积极开展税收政策宣传,解答纳税人缴费人的问题。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