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

本站热词:

线上主题班会 税务专家来了——区局开展“税法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8 21:16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在第31个税收宣传月期间,来自区局的两位税务专家姜姜老师和宸琛老师,带着税收知识和税收“书签盲盒”,与卢湾一中心小学的“小小纳税人”云端相约,一场“税务蓝走进红领巾”线上班队会就此展开。

  

  了解“税务蓝”,从一部税务人自制的《我们都是追梦人》短视频开始,同学们跟随镜头,仿佛置身办税服务厅现场。“原来‘税务蓝’哥哥姐姐们的日常工作是这样的”,“我知道他们的使命是‘为国聚财、为民收税’”,一条条互动留言刷屏直播课堂。

  “禾是农作物,兑是上缴,那税是什么意思呢?”、“生活中有什么税收小故事?”、“国家建设空间站的钱从哪来?”几个税收小问题,将同学们带入“走进税收”环节。姜姜老师用简单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税收的历史、发展和作用等,让学生们认识税收发展变化的脉络轨迹,感悟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本质。

  在“走进退税减税”环节,宸琛老师抛出“增值的小熊”、“小明爸爸的个税”、“宸琛公司的六税两费”三个应用题,请同学们一起算一算退税减税组合“红包”的金额,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抢答,纷纷感叹“红包”竟然如此之大。

  “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班会,让小‘红领巾’了解了税收知识,也期待着春暖花开之后与‘税务蓝’哥哥姐姐们线下相见。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强与税务部门合作,将税法教育常态化,积极探索普法新模式,扩大税法宣传的覆盖面。”班主任老师表示。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