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

本站热词:

“五一”退税不打烊 忠于“值”守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2-05-06 21:06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五一”假期正值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执行的关键期,为尽快向纳税人兑现税收政策“红利”,在区局党委统一领导下,黄浦区税务局成立了“五一”应急值守突击队,持续做好大规模留抵退税和“六税两费”政策落实工作,做到假期服务不打烊,复工保供不间断。

  党委统筹,以靠前指挥促平稳有序

  近期,新一批值守人员陆续到岗,面对疫情防控和落实退税减税政策的双重任务,区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颖同志于5月1日召集召开值班值守工作例会,在对第一阶段工作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对第二阶段工作做出了分析研判和统筹谋划,明确了“五一”期间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明确“严格标准、保障重点和安全有序”三个目标,二是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工作小组监督协调责任”两个责任;三是坚持“每日一报、问题报告和重大事项集体商议”三项制度;四是确保“思想认识、宣传教育、内部管理、应急预案”四个到位,要求全体干部立足实际、多措并举保障疫情防控和税收工作有序安全运行,以无私奉献和辛勤劳动保障“五一”假期里纳税人缴费人的涉税诉求及时高效解决。

  团队加持:以辛勤劳动促红利落袋

  5月开端,通过退税减税政策的落实,缓解中小企业因疫情影响导致的资金压力是税务部门一项重点攻坚任务,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退税减税办主任桂志明同志带头驻岗留守,指导每日工作开展,与应急值守突击队的全体干部并肩作战,加班加点做好退税减税各项工作。

  在退税减税这条“工作链”上,每一个团队和个人都密切配合、协同推进。区局留抵退税应急审核团队一方面严把审核关,对4月留抵退税相关数据及流程进行复核和抽审,确保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另一方面,进一步深化数据应用,铺开五月战线,明任务、细举措、落责任,有序开展小型企业留抵退税工作,让 “真金白银”尽快落到企业的口袋中。区局“六税两费”减征团队在“五一”期间平均每人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对符合优惠政策享受条件的企业进行相关数据抽取排摸,及时开展提示提醒,全力保障“六税两费”退税工作,为疫情期间的中小企业及时送上税收政策红利。

  科所接力:以全线联动促复工复产

  “假期不离岗,服务不间断”不是一句口号,作为退税减税审核“必经站”,区局办税服务厅及时处理退税流程网厅接收、审核等多环节工作,保障企业“五一”期间退税申请顺畅流转。同时,受疫情影响,部分保供企业存在需要申领发票、提升最高开票限额等情况,区局各税源管理所作为与企业直联的“第一线”部门,积极与业务科室、办税服务厅协同配合,以线上线下接力服务,全力解决企业涉税难点、堵点,助力保供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各税源管理所的干部在居家期间利用微信、腾讯会议等线上方式连通企业,协同完成退税数据审核确认工作,并针对性地分类推送政策和操作指引,实时答疑解惑,做到人封事不封。

  在平凡中坚守,在坚守中不凡,黄浦区税务局用行动诠释着“五一”劳动之美和责任担当。下阶段,区局将继续统筹全局力量、创新服务举措,落地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让资金“活水”快速回流至企业,为企业发展添油加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