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区

本站热词:

传承红色血脉,永葆入党初心——静安区税务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6 15:30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403680201900103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传承红色血脉,永葆入党初心——静安区税务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

  

  为贯彻落实静安区基层党建工作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区局党的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于党建全过程。3号下午,在区局机关党委的组织下, 23名党龄满10年、20年、30年的党员干部汇聚中共二大会址,在党旗飘扬的红色阵地一同度过了特殊难忘的“党员政治生日”。区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陆志炜参加活动。

  参观会址,追忆奋斗之旅。六月的中共二大,绿荫灰墙、庄重静谧,古朴的建筑里,每个房间、每条走廊,都在讲述着那段波澜壮阔的红色往事。党员干部们沿着楼梯拾级而上,一面火红色党章陈列墙引入眼帘,1922年7月,正是在这里中国共产党首部党章诞生。墙上展出了不同时期、不同版本的各种党章,从源头雏形一路走来,面对承载着一代代共产党人奋斗史的红墙,党员们驻足良久,仔细观看。

  重温誓词,激荡入党初心。在这个激荡着红色血脉的石库门建筑前,陆志炜总会计师带领23名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面对着鲜红党旗,全体党员高举右拳、神情庄重、精神饱满、热血澎湃。誓言铿锵有劲、目光坚定有力,“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久久在二大会址上空回荡。活动当日,每位党员都收到了一份区局机关党委精心准备的专属贺卡,表达了对党员干部们的诚挚感谢与美好祝愿。

  逐梦未来,共叙建功新篇。活动中,一些党员干部还接受了采访。有的同志回首昨日,谈谈入党初时的艰苦岁月;有的同志审视当下,说说在减税降费工作中克服的困难疑惑;有的同志畅想未来,聊聊今后如何在平凡岗位上建功立业。身处于这个闹中取静的建筑,活动氛围轻松愉悦,党员干部们沉浸其中,不由得打开话匣子,把心中对党的赤忱,对事业的热爱纷纷吐露。

  有着30年党龄的一位老党员激动的说:“今天度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一转眼,加入党组织已经有30个年头。虽然面临退休,但我也要发挥余热,继续以党员的标准自我要求,服务好税收、服务好人民。”

  区局机关党委通过此次“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让党员干部们感受到来自组织的温暖关怀,以“政治生日”的仪式感,增强党员的归属感,从而引导党员干部时刻不忘身份、不忘使命、不忘初心,为当前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树标杆、做贡献、建新功。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