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区

本站热词:

垃圾分类新时尚,税务先行做模范——静安区税务局举办垃圾分类主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9 16:21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403680201900106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垃圾分类新时尚,税务先行做模范——静安区税务局举办垃圾分类主题培训活动

  为发挥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7月9日,静安区税务局举办垃圾分类主题培训活动,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推进垃圾分类的思想意识,提高带头践行垃圾分类的自觉性。

  培训会上,首先由静安区绿化市容局环卫管理科科长为区局干部职工介绍了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具体操作,讲解如何正确分类及投放,并邀请部分干部职工参与互动,现场模拟垃圾分类投放,在实践中引导大家养成分类投放良好行为习惯。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区局积极部署,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一是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培训,通过组织干部学习、举办知识讲座、张贴宣传海报、设立生活垃圾分类指导员等,全方位宣传垃圾分类工作;二是提倡绿色办公、低碳消费,主动减少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食堂不得使用不可降解的一次性塑料制品;三是规范设置垃圾分类设施,为每个办公室、公共区域配置干湿分离垃圾桶,建立二次分拣制度,并开展适时抽查和定期通报。

  培训最后,静安区税务局刘善雨副局长作了动员部署,他强调,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作为党政机关单位,我们要带头先行,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带头凝聚共识、带头示范践行、带头引领时尚,充分彰显党政机关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垃圾分类工作责任感,全局上下加强协作、齐抓共管,共同推进区局垃圾分类工作;三是要营造良好氛围,各部门要紧扣各项工作安排,加强宣传教育,抓好知识普及,鼓励“绿色办公”,提升干部职工分类意识和分类准确率,适时开展实地检查和监督指导,确保各部门真正做到日常精准分类投放。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