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区

本站热词:

明职责,强辅导,畅沟通——静安区税务局扎实开展医保集中办理单位培训

发布时间:2019-12-20 12:17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403680201900130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明职责,强辅导,畅沟通——静安区税务局扎实开展医保集中办理单位培训

  为做好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工作,确保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管职责划转后首个集中缴费期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区局在首次联合医保部门、教育部门开展培训的基础上,逐户征询培训反馈、收集培训需求及常见问题,于12月18日再次开展针对社保费代收客户端操作人员的培训。此次培训,将客户端操作和账户结算等各项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全面地做好对集中办理单位的培训辅导。全区有近200家单位的经办负责人参加培训。

  会上,区局财行社保科首先对今年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管职责划转至税务部门做了一个简短的说明,随后介绍征管职责划转后,在缴费方式上的变化以及注意事项。征收管理科就今年首次启用的《社保费代收客户端》进行逐步讲解,并就常见问题逐一回答。第十五税务所就集中办理单位户管信息、联系人等问题现场答疑,并对新做组织临时登记的单位开展个别辅导。

  参会的集中办理单位负责全区11万左右的学生医保缴费工作,涉及学生的切身权益,区局多部门协力推进,将工作落实落细,要求集中办理单位明确工作责任人,报备联系方式;建立辅导答疑群,实时回复集中办理单位提问;完善多部门沟通协调机制,对于工作开展中发现的共性和个性问题,逐个研究解决方案,并主动跨前沟通,为即将开始的集中办理单位缴费入库做好各项准备。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