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区

本站热词:

静安区税务局及早谋划、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2 08:47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403680202000015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静安区税务局及早谋划、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市局、区委、区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区局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同区卫健委的联络沟通,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扎实推进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一是高度重视,逐级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1月27日,由分管局领导牵头建立工作联络小组,部署传达上级文件精神,第一时间反馈干部动态。2月1日,区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并组建区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和清单,落实分工、明确职责。

  二是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组织下发《抗击疫情 党员先锋勇担当》倡议书,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本部门预防和控制工作。号召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统筹协调,带头坚守岗位、带头值班值守,积极行动、担当作为。

  三是科学高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上海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按照“三个全覆盖”“三个一律”要求,做好防疫信息排摸工作。紧急组织防护用品采购,多方协调调运额温枪、消毒酒精、口罩等防护物资。引导干部职工做好个人防护,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等制度,对疫情防控各项重要情况按规定及时报告、及时处置。

  四是加强监督,切实强化节后防疫保障工作。严格税务人员管理,落实干部职工日常请销假制度。做好大厅干部职工、协税员、驻场人员等出行动态统计工作。做好办公场所防护消毒工作,落实测温和登记制度,每日对办公场所、公用设备等清洁消毒。加强食堂用餐管理,实行分时领餐制度,避免人员密集。

  五是细化措施,全力做好近期纳税服务工作。加强线上宣传力度,大力引导网上渠道办理涉税缴费事宜。制定便民办税服务措施,推出办理结果邮寄、短信提醒服务。引导企业错峰预约办税,使用“网上申请+就近取票”方式自助快速取票,节省办税时间。对涉及疫情防控的企业安排“绿色通道”,加快审批流程,配置专人、特事特办。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