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区

本站热词:

党建引领,同心战“疫”——静安区税务局各党支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26 09:36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403680202000027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党建引领,同心战“疫”——静安区税务局各党支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在行动

  疫情当前,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战斗堡垒。开年复工以来,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揪紧了全国人民的心。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召唤,静安区税务局各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广泛动员凝聚力量,全面落实防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病魔面前,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各党支部的党员挺身而出,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重大考验中践行初心使命,诠释对党忠诚。

  有着35年党龄的支部书记李宓同志,春节前岳母不幸过世,但是李宓同志安排好家事后事后,放弃了丧假又全身心投入到防疫工作一线。正月里李宓同志同区局工会主席一起,慰问了爱人参加援鄂医疗队的冯艳同志,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春节假期他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提前做好节后复工各征收点窗口防疫工作安排,领取防疫物资发放到各征收点大厅,叮嘱征收点大厅保安做好人员进出管理,对保洁人员进行消毒操作培训,对灵石路以及北站食堂的就餐安排和餐具消毒进行查看。李宓同志说,这些事情只有自己亲自去做了,去查了,去看了,才安心。防疫面前无小事,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都在一个个细节里啊!

  章立一同志的爱人,是温州苍南医院的医生。自防疫工作开始以来一直在集中医学观察点的最前线做防护。为支持爱人工作,章立一同志既当爹又当妈,在坚守窗口一线岗位的同时,他一人承包了家里的大小事务,每天电话给爱人加油鼓劲,免除后顾之忧。章立一同志说,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我们夫妻一定守护好我们的“小家”和“大家”!

  冯艳同志的爱人是上海首批援鄂医疗队成员,为让爱人安心在火神山医院前线工作、照顾好年幼的女儿,冯艳同志按照局里的关心安排暂时在家办公。作为所里的业务骨干,她保持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做好各类报表统计报送、数字人事工作提醒、双微团队宣传支撑、文字资料撰写等各项工作,确保不影响所里工作进度,为所里工作提供有效支撑。冯艳同志说,我全力支持他的工作,更盼望他能和广大一线人员一起打赢这场阻击战,健康平安回家!

  成强同志的儿子,是湖北孝感武警部队现役军官,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在防控一线站岗执勤,为湖北人民提供安全保障。虽然不能和儿子团聚,但成强同志把思念化成行动,想尽办法在防护物资紧张时期购置一些口罩、消毒液,第一时间寄给儿子所在的部队,全力支持湖北人民,全力支持防疫一线。

  市场征收点的党员赵遵同志、张善财同志,坚持每天提前到岗,帮助北站征收点做好人员体温测量工作。赵遵同志还主动申请担当所住小区的平安志愿者,协助社区防疫工作小组认真做好居民的出入登记、发放防疫物资、排查各类隐情,给社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增添一份保障。赵遵同志说,我做的都是小事,可大家都做一点,再小的事情也能变大,也能给疫情防控凝聚强大的力量!

  自春节复工以来,面对事多、人多的复杂防控形势,陆杰同志协助所长室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做好各类防疫物资的清点和发放工作,加强服务保障,化解了大家的后顾之忧。

  老党员李海峰同志今年就要退休了,但是在疫情面前,他丝毫没有畏惧丝毫没有放松,和其他同志一起坚守一线,值班站岗,为征收点看好人、把好门,全面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本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广大党员干部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这些画面浓缩在一起,汇成了抗击疫情里最温暖的底色。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税务干部的优良作风,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