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区

本站热词:

企业全力抗“疫”,税务贴心护航——静安区税务局积极做好疫情期间纳税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0 13:49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403680202000031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企业全力抗“疫”,税务贴心护航——静安区税务局积极做好疫情期间纳税服务工作

  为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区局立足税收职能,跨前一步、主动服务,落实各项便民办税措施,确保税收政策全面及时落地。

  疫情防控期间,保障防疫物资生产销售是打赢抗“疫”阻击战的关键一环。上海小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主要销售红外热像仪,此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机场、地铁等公共交通出入口以及商务楼等人流较大的区域,具备快速筛查体温的功能。受疫情影响,企业该产品市场需求骤增,销量呈现“井喷”态势,原有的发票数量已不能满足用票需求。获悉企业的困难后,区局办税服务大厅、审批所、业务科室迅速联动,第一时间开通防疫企业发票审批绿色通道,加快办理速度。通过各方努力,当天中午企业就领到了发票,有效解决了用票问题,为企业正常销售、防疫抗“疫”提供了积极助力。

  复产复工当前,确保税收支持保障政策落实落地是税务部门提供的坚实保障。在政策宣传期间,区局得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公司经营面临压力和阶段性困难,迫切需要税务部门给予政策支持。主管税务所第一时间上门走访调研,并邀请铁路相关的旅客服务、铁路国旅等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开展专题座谈,就疫情防控期间税收优惠政策落实中遇到的税务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区局切实做好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尽力帮助企业渡难关,让铁路企业感到备受鼓舞,十分温暖。

  为更好地服务辖区企业,区局通过“大数据”支撑和数据共享,积极提供“滴灌式”服务,加强精准施策的质效。针对疫情防控税收政策,逐条对涉及企业进行动态跟踪。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并实行政策落实情况周报机制,各部门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对政策尚未明确、执行中存在的困难,实行“一事一报,即时即报”。在做好政策宣传落实的基础上,加强对政策效应及区域经济影响的分析预判,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坚实的税收保障。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