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区

本站热词:

发挥区位优势,对接市场需求——静安区税务局全力推动首个离境退税即买即退集中退付点落户上海

发布时间:2020-05-08 14:34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403680202000053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发挥区位优势,对接市场需求——静安区税务局全力推动首个离境退税即买即退集中退付点落户上海

  为进一步发挥税收职能,更好地助力各大行业复工复产,区局紧扣区域经济产业发展需求,在市税务二分局的指导和帮助下,协调联动、合力奋进,结合本市“五五购物节”开幕的关键节点,率先于5月1日上午在南京西路恒隆广场设立了首个离境退税集中退付点。市税务局、市商务委、市财政局、静安区政府、中国银行上海分行、恒隆广场相关负责人及知名品牌商铺代表参加了集中退付点启动仪式。

  相较于以往的“即买即退商店”,集中退付模式更好地实现了“二个升级”。一方面,实现了功能便利升级。通过不断优化退付流程,完善退付服务措施,集中退付模式相当于将机场的离境退税点“搬入”了市区,有效解决了大商场内“小商铺”自行开票、退税需至机场离境口岸办理的问题,为店铺规模较小、商场又不统一开票的离境退税定点商户提供了便利,最大程度地提升了离境退税集中退付的便利化效应。另一方面,实现了消费体验升级。集中退付点设立后,符合条件的境外旅客,在恒隆广场内所有“即买即退”定点商户购物后,即可持相关凭证至商场内的集中退付点当场领取相当于实退税款等额的人民币现金,从而促进旅客的“二次消费”,有效扩大了离境退税政策的溢出效应。

  结合当前复工复产的新形势,立足离境退税集中退付试点的“先行先试”,下阶段,区局将持续提升税收工作站位,围绕产业发展需求,更好地服务本市经济发展大局。一是持续扩大政策效应。区局将以恒隆广场为中心,逐步将恒隆广场尚未纳入第一批集中退付的商户及周边大型商场的离境退税定点商户纳入即买即退集中退付商户范畴,持续扩大即买即退集中退税覆盖面。二是持续优化服务举措。积极配合总局、市局,试点推广“支付宝”“微信”等第三方支付的退付手段,积极配合研究和试点退付系统的升级及功能拓展,不断提升消费者享受退税服务的便利度和获得感。三是持续服务经济发展。立足南京西路商圈的商业优势,结合当前复工复产需求和区域发展需求,持续开展离境退税业务和相关产业的跟踪调研,结合税收大数据,进一步履行好税收职能,为有力提振市场信心、打响“上海购物”“静安购物”品牌,助力本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税务保障”。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