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区

本站热词:

追慕先烈风骨,传承红色血脉——静安区税务局开展党员政治生日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4 09:42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403680202000069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追慕先烈风骨,传承红色血脉——静安区税务局开展党员政治生日参观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近日,区局组织党龄满10年、20年、30年的25名党员干部参观了刘长胜故居。通过聆听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全体党员们度过了一次特殊而难忘的“党员政治生日”。

  在繁华的静安寺闹市愚园路上,一幢沿街的砖木结构三层楼房,正是当年上海工人运动和地下党的杰出领导人刘长胜的故居。经过了历史的风云变幻,如今它仍悄然伫立,诉说着那段峥嵘岁月。

  在故居讲解员声情并茂的演绎与讲述下,区局党员认真参观了故居二楼、三楼的“中共上海地方组织诞生”“开展抗日救亡运动”“里应外合解放上海”等五部分实物陈列和图片资料,重温了70年前、上海解放前夕,革命烈士英勇无畏、不屈不挠的抗争精神和对信仰至死不渝的执着追求,体悟到战火纷飞时代共产党人的信念和使命,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澎湃情怀中激荡了入党的初心。

  参观结束,25名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党旗,全体党员高举右拳、神情庄重、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久久回荡。当天,每位党员都收到了一张区局精心准备的专属贺卡,表达了对其辛勤耕耘多年的诚挚感谢与美好祝福。

  通过这次形式新颖、别开生面的“政治生日”活动,党员干部们既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关怀,又体会到了革命先烈的牺牲和伟大,进一步坚定信念、拥护党的领导,为当前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再添力量、再立新功。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