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区

本站热词:

追忆峥嵘岁月 传承国歌力量——静安区税务局团委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8 16:55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403680202000088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追忆峥嵘岁月 传承国歌力量——静安区税务局团委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区局团委组织青年代表参观国歌展示馆。通过专业人员的讲解、历史文物的观览、沉浸式的体验,青年干部们重温国歌诞生之路,共同追忆了那段峥嵘岁月,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和祖国表达了深深地敬意。

  大家首先参观了以国歌诞生为主线的国歌展示馆,通过人员讲解、实物陈列、场景再现等方式,展示了《义勇军进行曲》从电影《风云儿女》的主题曲到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历程。在沉浸式小剧场,青年们观看了中国百年来的沧桑巨变,更一起合唱国歌,在庄严肃穆的歌声中深切感受到先辈们的艰苦奋斗和今日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随后,青年们参观了以“真理之甘信仰之源”为主题的陈望道首译《共产党宣言》中文版100周年纪念展。从陈望道首译《共产党宣言》的艰辛历程中,深入了解陈望道投身左翼文化运动和在复旦大学教书育人的人生轨迹,进一步增强了青年们对党史的认识,激发起强烈的爱国爱党情怀。

  短短一个多小时的参观,承载的是百年来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不朽精神和伟大成就。青年们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聆听国歌、回顾历史,无论是在烽火连天的战争年代,还是在发展和复兴的道路上,亦或是在救灾抗洪和战疫的时刻,高声唱响的国歌都是千万中华儿女奋发有为、不忘初心的精神力量。作为青年人,更应在工作中学习和继承先辈优良传统,凝聚青春力量,闪耀青春光彩,为税收现代化事业添砖加瓦!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