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区

本站热词:

追慕革命先烈 铭刻使命初心——静安区税务局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红色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6 17:09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学习形式,清明节前夕,静安区税务局组织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参观,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峥嵘岁月,激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前进动力。

  3月31日下午2时许,龙华烈士陵园庄严肃穆。在广场中央,一座用红色花岗石筑成的巨大石碑由鲜花凌空托起,碑正面镌刻“丹心碧血为人民”八个烫金大字。面对石碑,区局党员干部整齐列队、神情庄重,在背景音的引导下,两名党员将花篮献上,随后全体鞠躬、致敬英雄,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感恩之情。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这里以《丹心碧血为人民—上海革命烈士革命先驱英雄业绩展览》为主题的基本陈列,反映了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200多位上海英烈的革命历程和英勇事迹。馆内陈展面积达5000平方米,展出人物235名,展出珍贵文物、文献和照片1000余件。其中,以龙华二十四烈士事迹为蓝本编排的舞蹈剧,生动诠释了革命烈士宁死不屈、矢志不渝革命事业的崇高精神,感人肺腑、催人泪下。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光荣传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税收岗位,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静安税收现代化事业新篇章,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