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区

本站热词:

静安区税务局青年干部走进爱心暑托班

发布时间:2021-07-23 16:55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深化共建单位互联共建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近日,静安区税务局第四税务所团支部组织青年干部走进宝山街道爱心暑托班,给小朋友们讲解税收基础知识、带领孩子们开展趣味丰富的互动游戏,陪伴孩子们度过了开心的夏日午后,丰富了小朋友暑期生活。

  参加活动的青年干部与暑托班小朋友进行了三个环节的互动活动。在税法宣传课上,青年干部通过播放动画小视频的形式向孩子们简单介绍了什么是“税”,我们身边常见哪些税,原本在小朋友眼中晦涩难懂的“税”变得通俗易懂。在提问环节小朋友们踊跃举手回答问题,“老师,老师我知道!有问题可以给12366打电话!”“我爸爸妈妈发了工资可能要交的是个人所得税!”回答正确的小朋友都获得了喜爱的小礼物。在绘画课上,青年干部提供了画笔和颜料,请小朋友们画出自己的夏天,小朋友们纷纷拿起画笔——晒太阳、吃冰激凌、游泳……彩色的颜料描绘出了小朋友们多彩的夏天。绘画课结束后给获得“小画家”称号的小朋友奖励了大大的毛绒玩具。在互动游戏课上,青年干部带领小朋友们玩数字游戏,运用了小朋友们刚学习的九九乘法表的知识,通过游戏锻炼了孩子们的脑力,让课堂气氛更加活跃,丰富的小礼物和老师们的耐心指导使课堂上充满了欢声笑语。

  本次活动寓教于乐,通过创新的课堂形式和多样化的课堂内容向小朋友们普及了税务知识,丰富了小朋友们的暑假生活。宝山街道爱心暑托班书记表示,小朋友们很享受有青年干部陪伴的时光,不仅参加了形式多样的活动,还学到了税务知识,是收获满满的一天。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