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区

本站热词:

聚焦“税鹰计划”,系好第一粒纽扣——静安区税务局开展新录用公务员岗前培训

发布时间:2021-08-27 16:19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了进一步落实好“税鹰计划”,帮助新进公务员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静安区税务局近日举办了新录用公务员集中岗前培训,在课程体系、培训形式、组织管理、成果展示等方面作了新的尝试,为新录用公务员们组织了别开生面的“职业生涯第一课”。

  本次培训依托工作亮点特色,聚焦三个方面:一是坚持政治引领,优化教学内容。结合相关工作要求,今年静安区税务局组织的岗前培训在税务基础知识之外新增了政治理论学习、规矩意识教育、廉政警示教育以及对静安区税务局整体情况和先进人物事迹的宣传介绍,将局情局纪局规、人事制度、保密制度、舆情管理等内容融入课程中,并以内部师资团队成员为主讲人,为青年干部量身打造了一整套符合其年龄特点和认知范围的课程内容。此外,紧扣政策热点、放眼发展大局,静安区税务局还邀请相关同志来给青年们讲解当前的重点改革内容,为青年干部带来了一场内涵深远的精彩讲座。二是弘扬劳模精神,发挥领队作用。全国劳模毛琦敏同志和优秀青年干部代表也对岗前培训的内容做了进一步扩充和丰富。毛琦敏以办税服务厅和劳模工作室日常实务为切入点,亲自讲好“劳模第一课”,用正气能量引领青年干部向上向善。青年代表则以自身成长的经历为主线,畅谈从窗口到税务所、从业务骨干到领军人才的成长历程,为新进公务员们提供了一份极具建设性的税鹰成长职业规划手册。在新录用公务员座谈会上,青年们纷纷感慨要以静安区税务局优秀的老师们为榜样,明确前进的方向,确立奋斗的目标,制定对未来的税务生涯长远规划。三是红色教育实践,汲取精神力量。为全面提升青年干部精神素养,本次岗前培训围绕“四个一”做好加强青年干部思想淬炼和实践锻炼:一次观摩——观摩静安区区级机关“学党史、悟思想、明规矩、守初心”主题辩论赛,使新录用公务员深刻领会初心使命的时代课题;一堂团课——“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课,令年轻人学习中激发信仰、学习中坚定理想;一次参观——参观新时代上海楼宇党建创新实践基地,让青年干部沉浸式体验改革创新的累累硕果;一场宣讲——静安新青年民星讲师团主题宣讲,树立榜样力量、响应时代领航。青年们纷纷表示培训形式多样,体验感良好,能够更好地让他们理解公务员身份,帮助他们尽快实现“学生”到“社会人”的转变。

  下一步,静安区税务局将继续做好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工作,加强青年干部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帮助新录用公务员不断强化知识积累、钻研业务本领、履行岗位职责,使“税鹰”稳步起飞、展翅翱翔。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