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区

本站热词:

以辩明廉 以论促廉——静安区税务局青年辩论队喜获静安区区级机关廉政主题辩论赛亚军

发布时间:2021-09-30 14:14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近日,“学党史 悟思想 明规矩 守初心”静安区区级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廉政主题辩论赛决赛在纪委监委大礼堂举行。由区局团委委员朱家熠领队,青年干部李美欣、李培民、彭勃、李家玮、魏哲元组成的区局青年辩论队,经历四轮比拼,连战连捷,晋级决赛,最终在决赛中荣获亚军。

  本次廉政主题辩论赛从筹备到决赛历时半年,期间共有静安区各单位28支参赛队伍参与。在区局党委的关心指导和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团委第一时间组织成立青年辩论队并有序落实主办方各项工作要求。队员们在高质量完成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利用下班后、休息日、中秋假期等时间,共开展7次线下、20余次线上交流讨论,并查阅大量资料和数据,以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取得四轮胜利后最终晋级决赛。

  决赛中,区局辩论队作为正方,与对方辩友围绕“人情往来是否是滋生微腐败的温床”的辩题展开激烈辩论。现场唇枪舌战,你来我往,精彩纷呈,特别是在攻辩和自由辩环节,队员们思路清晰、进退有度:或是旁征博引,援引“八项规定”和相关法规作为论据反诘对方;或是抛出反腐数据,短兵相接、步步紧逼;又或是举例论证,以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剖析观点。双方针锋相对,现场掌声连连,比赛进入高潮。最终,区局青年辩论队以一分之差惜获亚军,李美欣荣获全场最佳辩手。

  静安区税务局将积极搭建青年展示平台,引导青年学党史、强信念入脑入心,营造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青年文化,进一步树立和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展现新时代青年守牢底线、廉洁自律的政治底色,充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新阶段税收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的扎实成效。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