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区

本站热词:

初心不改 风采依然——记抗疫一线上那群坚守的身影

发布时间:2022-04-15 21:51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总有一个声音,催人奋进,总有一些身影,令人难忘!在疫情防控的一线战场,他们高呼“我是党员我先上”,把初心写在行动上,他们不畏艰险、不计得失,迎难而上,敢打硬仗,虽退役多年,但却依然保持着中国军人的气概,闪耀着中国军人的荣光。他们在这次抗疫中挺身而出,彰显党员本色,军人风采。

  服务不断,他是税收一线上的“守门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第一税务所所长、党支部书记张恩和时刻谨记着这句话,他把办税服务厅当作自己的战疫主战场,多次主持召开线上线下防疫工作专题会议,精心制定大厅防疫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各项要求。及时在大厅设置预检区、临时服务区、收件办理区、网上办税指导区、热线和远程服务岗,指导编制快速实用的“纳税人网上办税辅导”宣传册,引导纳税人非接触办税。

  当张恩和同志接到上级关于在封控期间组建办税大厅应急小组的通知后,立即主动请缨,带领4名青年骨干迅速组建了区局办税服务厅值守突击队,并召开动员会提出了“线上解答不间断,网上服务即时办,特殊事情收件办”总体工作思路,建立了工作群组,布置了工作分工,他勉励大家要扛牢责任,认真当好值守期间区局纳税服务工作的“守护者”、“守门人”。

  值守十多天,在张恩和同志以身作则带领下,小组成员克服各种困难,兢兢业业认真工作,从电话接听到网上办税,从新办开业到企业注销,从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到系统升级测试,圆满完成了大厅的全业务工作,同时还协助相关科室完成了突击性任务。

  张恩和同志还带领支部党员通过线上召开“我是党员我带头,抗疫一线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并重温入党誓词。守一方“静”土,筑一道防线,他们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静安税务人“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优良作风。虽辛劳,但无悔!

  保障运转,他是后方值守中的“勤务员”

  得知封控期间有值守任务,办公室副主任彭海诚同志没有丝毫犹豫就主动报了名。作为一名军人,他深知“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的道理,认真做好封控前期的物资准备和封控时期的后勤保障,为值守干部做好生活安排,让他们安心奋战在税收一线。

  彭海诚同志就像一个陀螺,每天起早贪黑地忙碌着。他认真组织值守人员在居委会统一安排下做好核酸检测,他会提前分别打包好核酸抗原检测用品,及时分发和报送检测结果;他每天会实地检查保洁人员对楼道的消杀情况,和食堂工作人员讨论值守干部的伙食安排。每天晚上临睡前,他还要认真检查好门窗、水电煤气是否关好,而后才会洗漱准备休息。

  

  彭海诚同志想他人所想,急他人所急,尽力为值守人员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大厅一名值守保安所带的降压药不够时着急求援,彭海诚知道情况后,马上多方联系沟通,最后终于顺利地为他购药配药,化解其即将中断服用降压药的风险,这名保安师傅拿到降压药时,激动地说:“彭主任,太感谢你了,静安税务的干部真是热心和贴心!”

  彭海诚同志时刻不忘党员身份,坚持用正能量影响着身边人。他只要有空,就会与保洁人员一同对楼道消杀和保洁,陪着食堂人员一起洗碗聊天,给他们讲防疫政策抗疫形势。彭海诚同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着军人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本色,坚守着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崇高信念。

  志愿先行,他们是战疫队伍里的“排头兵”

  第七税务所副所长王伟龙在2020年就曾担任过浦东机场一线防疫志愿者,自今年3月以来,再次披甲出征,第一时间就向居住地社区报到,义无反顾地冲锋在社区抗击疫情的最前沿。

  按照全市统一部署,这天社区要开展一次全员核酸检测。早上5点,王伟龙就已经在居委会与志愿者们汇合着手准备工作。王伟龙负责的这栋大楼有25层,居住者多达600人。因为是老小区老年人居多,大多视力不好并且操作智能手机有困难,王伟龙耐心又熟练地帮助老人扫码登记。

  看到坐着轮椅下电梯的老人,王伟龙会下意识地冲上去帮扶,遇到居民因病卧床等特殊情况,他会马上统计报给居委,协调检测点派出医护人员上门检测,既确保检测不落一人,又体现人文关怀;当听到对讲机里传来需要加强秩序维护的紧急通知时,王伟龙立即和社区民警一道赶赴小区中心路口,维护排队秩序,时刻提醒大家保持安全距离。

  下午1点,全社区的核酸检测工作结束,王伟龙近七个小时滴水未进,他在居委污染物集中点按流程脱下防护装备再回家吃饭休息。4点半,当物资运输车开进小区,王伟龙便再次和志愿者们,穿上蓝色工作服,戴好口罩手套,开始卸货分装,再逐楼送到小区各家各户,当结束再次回到家中时,已是晚上10点。

  这就是王伟龙作为社区一线志愿者最寻常的一天。在他的带领和影响下,爱人和孩子也一起加入到了志愿服务中。疫情不息,他的忙碌就不会停止……

  “每天志愿工作虽辛苦又繁琐,但我要发挥湖南人“吃得苦,耐得烦,不怕死,霸得蛮”的精神,这样才能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第十一税务所余波同志所在社区是这次疫情的重灾区,他每天清晨七点,换上“大白”防护服后,就开始收取居民垃圾并负责清运,确保疫情期间小区环境整洁。核酸检测开始后,他和志愿者们逐户通知住户有序下楼,协助居民扫码登记,快速完成核酸采集。按照街道的安排,他还需定期就户分发抗原检测试剂、抗疫药品等防疫物资,确保防疫工作落实到位。

  由于封控时间较长,居民的日常生活物资有所缺乏,他和志愿者们组织居民团购蔬菜、肉、蛋、奶等基础生活物资并进行集中消杀,保证物资安全后再逐一配送。对需要日常药的居民家庭,他也是第一时间联系附近药店及时为居民派送。

    

  “我作为一名老党员,履行党的义务是义不容辞的,党员干部们带头全力投入到这场严肃的抗疫斗争中去,一定能早日取得胜利!” 第十一税务所高培同志的爱人是小区的楼组长,是抗疫志愿第一批报名人员,但她因为骨折术后尚未恢复,很多工作无法参加,所以心急如焚。高培同志看在眼里,毫不犹豫地替爱人担负起楼组长的职责,积极加入到小区志愿者队伍中去。他毫不畏惧,迎难而上,主动承担了核酸检测联络员工作,合理设计并安排核酸检测流动路线,减少居民之间的接触,确保核酸采集工作安全有序完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该真心实意为大家服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疫工作出一份力。”

  第十一税务所赵华锋同志的爱人是医生,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刻,主动请缨到方舱医院,战斗在防疫第一线。为了让爱人在一线安心工作,赵华锋同志担负起家中所有的事务,并主动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每日收取、清运垃圾,为居民收送快递,配送防疫物资,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身处抗疫一线的爱人并肩作战。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区局“抗疫军团”的党员干部们无私奉献,锐意担当,克难奋战、坚守在岗,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诠释着“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执着与荣光!

  疾风识劲草,烈火炼真金。静安区税务局的党员干部们将奋勇向前,用执着与奉献,责任和担当,向人民,向时代,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