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区

本站热词:

静安区税务局党员干部积极行动持续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04-29 21:01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当前,上海疫情防控正处于社会面清零攻坚的关键阶段,在静安区税务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他们化身“大白”和“小蓝”,投身社区防疫一线。报到党员在“先锋上海”中随手记下自己的抗疫感悟,写下了一篇篇饱含深情、信心满怀的“抗疫日记”。这一颗颗炽热的红心,一句句感人的话语,凝聚起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磅礴力量。

  日夜忙碌 坚守一线——第十税务所党支部 张智平

  “您好,核酸码让我扫一下,我帮您登记。”在半淞园路街道核酸采样点,穿着“大白”服,挨个给邻居扫码做核酸是我每日的工作内容。

  “手机网不好,二维码显示不出来怎么办?”“用身份证行不行?”“这个怎么弄,能帮我弄一下吗?”这是我在志愿服务中经常会遇到的问题。我一边解释安抚大家,一边飞速帮邻居们登记信息、截屏二维码,同时还要维持秩序。在检测过程中,我总是跑前跑后,帮助协调解决出现的各类问题,协助社区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除了扫码,我还要负责收集好检测点的核酸检测样本并交给负责转运的志愿者。既要确保检测样本不错一份,还要保证样本能够尽快转运,有时甚至要忙碌到凌晨。

  通过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我感到我们现在是在和病毒赛跑,核酸检测凝结着群众、医护及防疫工作人员的全部努力,认认真真把各个环节的工作做好,就能早点打赢这场战役。

  暖心互助 冲刺“最后一百米”——第十税务所党支部 何峰

  封控之下,物资配送的“最后一百米”,是很多人最关心的事情。为了让物资尽快送到大家手中,许多社区都在想方设法整合人力、加快速度,尽可能更快更安全地保障居民生活。

  我所在的社区是一个大型社区,共有165幢楼,居民近万人,每次分发物资都是一个“大工程”。为了让居民能尽快收到物资,我就加入了这样一支志愿服务队伍,为社区每户居民派发抗疫“大礼包”。居委会将志愿者分成了10人一组的小分队,每个小分队负责2900户居民的物资装卸。我在统一协调和分派下,穿好防护服,将要分发给居民的物资从货车上卸下,再装到小区内派送物资志愿者的车上。

  以前我一直很敬佩那些在前线奋战的医务工作者和工作人员,一直想做一名志愿者,这次终于有机会让我实现了这样的小心愿。开心忙碌之余我也坚信小区解封和如常的上海都会很快回来!

  牢记使命 贵在担当——第十七税务所党支部 戴炎涛

  我爱人是一名医护人员,在3月底就被医院召唤到抗疫的第一线。家里,只有我和儿子两人,照顾他的生活和上网课的重任自然就落在我的肩上了。随着疫情防控形式日益严峻,我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一名党员,毫不犹豫第一时间向社区党组织报到,成为了小区的志愿者。

  面对小区工作繁杂,人力紧张的局面,志愿者们齐心协力,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我先后参与到物资组、小喇叭叫人组、秩序维持组、扫码贴码组等核酸检测的各个岗位,最后定岗在了扫码贴码组。志愿服务时,我有时不禁回忆起参加一九九八年长江大洪水抗洪抢险,三十多个日日夜夜,七八月间的酷暑,江水冰冷刺骨,长江大堤上,白天似蒸笼,夜晚蛇虫遍地,现在想起来还历历在目,好像是昨天才发生的事情。

  任何时候,信心都是比黄金珍贵的。在这次抗疫战争中,即使中间有诸多的困难曲折,我始终秉持着一定会胜利的信念,我坚信最后的胜利一定会属于上海!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请战!“我”是一名党员,是抗疫前线的每一个战士,是共同坚守的我们。“冲锋在前”“共克时艰”“默默奉献”……成了这一特殊时期,用得最多的中心词汇,连成了“我”的抗疫轨迹,造就了“我”的存在价值。“我”的抗疫日记,是静安区税务局党员干部们共同的抗疫纪实!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