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

本站热词:

3+3+N+1——区局创新手段,确保个税新政宣传到位

发布时间:2019-01-08 17:17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543640201900063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3+3+N+1——区局创新手段,确保个税新政宣传到位

  2019年,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正式实施,区局严格按照市局要求,扎实推进个税新政的宣传辅导工作,同时创新手段,全面出击,高效率、保质量地完成本区重点纳税人和扣缴义务人的培训任务。

  一、三个新平台,推动培训对象全覆盖

  一是拓展实体培训平台。在立足现有纳税人学堂四个分部的基础上,区局积极落实培训场地和师资力量,按照王军局长的要求,采取“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的方式,通过7天70个场次的紧密安排,对2.5万户有扣缴综合所得税款的扣缴义务人和重点扣缴单位实现面对面辅导。

  二是精心搭建网络培训平台。区局精心制作涵盖税收政策、ITS扣缴客户端操作等内容的教学视频,提供网络培训入口,对政策文件、填报视频、教学课件等辅导资源扎口管理,方便全体扣缴义务人和自然人纳税人随时随地在线学习。此外,区局通过电子税务局和短信渠道向近16万户扣缴义务人的法定代表人、财务负责人和办税员点对点推送宣传产品,确保宣传产品推送率达到100%。

  三是开辟数据统计平台。区局在辅助系统专门开辟数据统计平台,事先导入重点培训企业名单,及时统计扣缴义务人现场培训和网络培训参训情况。实时滚动更新数据,每周提示监控企业参训进度,确保有税扣缴义务人和重点扣缴单位面对面培训100%覆盖。

  二、三张二维码,提升辅导对象获得感

  区局制作现场签到、问题采集、跟踪回访三类二维码。进门扫码签到,参训人员扫码后即可入座听课,提高签到效率,采集培训数据,维护现场秩序;出门扫码提问,纳税人通过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中填写问题及建议,税务部门在当天培训结束后通过后台导出表格并进行集中归类和分析,及时处理纳税人呼声诉求,能当场答复的当场答复,尚不明确的,则通过“工作日报”报区局个税改革工作组研究解决;事后扫码回访,向参训纳税人广泛发放回访二维码,了解纳税人参训情况,采集上门辅导和二次培训需求,跟踪扣缴义务人内部员工培训和信息采集填报情况,提升宣传辅导工作质量。

  三、N 个工作群,迅速传递新政策

  各税源管理所按纳税人类型分别建立个税宣传辅导工作微信群,例如第二税务所分别就卫生系统、教育系统、综合系统建立了三个微信群;部分税源管理所利用原有工作微信群、QQ群,及时向纳税人发布宣传资料和培训信息;各所均安排业务骨干负责线上答疑,始终保持与总局口径一致,并及时将高频次问题、有争议问题、代表性热点问题汇总上报区局个税改革工作组。

  四、一支志愿者服务队,扩大宣传效应

  除了区局内部组建的专家团队和师资团队外,区局还将与经济园区、税务师事务所等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开展合作,组成志愿者服务队每月定期对纳税人和扣缴义务人开展辅导培训,由纳税人和扣缴义务通过嘉定区税务局网站--税收宣传--纳税人学堂--课程预告模块进行预约,志愿者服务队免费授课,扩大政策持续宣传效应。

图-个税专题现场培训

 

图- 个税宣传进企业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