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

本站热词:

区局全面启动个税改革社会共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29 09:36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543640201900065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区局全面启动个税改革社会共治工作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个税新政,充分利用社会各界的力量共同做好个税宣传和辅导工作,贴近纳税人提供个人基础信息采集的便利措施,区局全面启动了个税改革社会共治工作。

  首先合理选定信息采集点。区局选择了行政服务窗口最为集中的办证中心、自然人人流密集的二手车交易市场、为高精尖人才发展配套服务的科创中心以及全区经济园区中户管数量最多的蓝天经济城,设立了四个个人所得税基础信息采集点,专门配置了加载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web端的设备,摆放了相关宣传材料,并提供人员引导服务。

  其次创新引进社会志愿者。区局纳服科和团委联手,主动联系上海科技学院,安排了3名在校大学生,利用寒假时间,轮流到四个信息采集点提供志愿者服务。纳服科专门为志愿者们进行了个税新政的培训。1月14日,三名志愿者正式上岗。他们帮助市民采集基础信息,填报专项附加扣除项目,解答个税方面的咨询,并提供窗口指引服务。作为在校大学生,能够走出象牙塔,与个税改革这一当前社会关注的热点工作近距离接触,了解个税改革的深刻意义,了解税务部门付出的辛苦努力,亲身投入改革工作中并关注民生公平,关注每个人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大学生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并非常珍惜这样的社会实践活动。

图- 区科创中心采集点

图-区行政服务中心采集点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