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

本站热词:

区局圆满完成第二轮深化增值税改革暨2018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政策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4 13:31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543640201900078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区局圆满完成第二轮深化增值税改革暨2018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政策培训工作

  为全面做好2019年深化增值税改革和2018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宣传辅导工作,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区局将深化增值税改革第二轮培训辅导工作与汇算清缴培训辅导工作相结合,组织开展了55场套餐式培训,覆盖纳税人17261户次,圆满完成了第二轮深化增值税改革暨2018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政策培训工作。

  协同推进,建立专业化师资团队。面对时间安排紧、场次密度大、培训户数多的多重压力,区局首先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同时,区局充分依托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力量,建立由税务干部和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师资共同组成的师资团队,并组织精锐师资完成培训课件资料制作和内部试讲工作,确保全体师资团队按照统一、明确的政策内容和操作流程开展对纳税人的宣传辅导工作。

  分级分类,开展套餐式政策辅导。根据不同行业、不同规模、适用不同政策的纳税人特点,区局将纳税人划分为出口退税企业、管理所师资重点培训企业(涵盖四级重点税源户、高新技术企业、软件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等)、事务所师资重点培训企业、税务所推荐培训企业四个类别,通过“面对面”现场培训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滴灌式”精准辅导,确保纳税人懂政策、会申报。为方便未参加现场培训的纳税人及其他有需要的纳税人能够随时随地学习相关政策及操作,区局还同步将培训课件上传至网上纳税人学堂,通过线上线下的无缝衔接,为全体纳税人提供套餐式政策辅导。

  全面覆盖,提供综合性纳税服务。一方面,区局充分利用现有平台,做好多层次政策推送服务。通过税务网站、微信、电子税务局、电子申报端、短信、纳税人学堂、办税服务厅、税源管理所等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向企业法定代表人、股东、高管、财务负责人、税务代理、办税员等“六类”对象推送宣传辅导材料。另一方面,区局积极畅通各类渠道,做好多维度政策咨询服务。通过12366纳税服务热线、办税服务厅咨询室、各管理所微信工作群等渠道,及时回复纳税人的咨询问答,确保减税红利切实入袋。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