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

本站热词:

区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5-16 14:53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543640201900081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区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

  一年一度的世界银行对中国营商环境测评工作即将开始,为了更好地完成数据抽取、核实等工作,精准反映涉税数据,按照市局要求,区局邀请了部分美资和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于5月15日进行座谈。张淳副局长和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

  座谈会上,纳服科的同志介绍了世行测评的背景、营商环境测评指标以及2018年税务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改革措施和成效。

  企业代表畅所欲言,他们用真实的数据展示了减税降费前后税负的对比变化,感谢政府部门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对企业发展带来的便利和优惠。同时也提出工作遇到的一些问题,例如:差旅费凭证抵扣需耗费大量财务人力;政策密集出台,企业吸收消化需要时间,ERP系统的调整更新无法跟上税务政策变动的节奏;大型外贸企业受中美贸易战影响,经营艰难,希望能有更大税收的支持……对此,各业务科室当场做出了回应。张淳副局长指出,世行的测评从2001年就开始了,内容涉及众多部门,税务只是其中之一。近几年,政府部门越来越重视测评的结果,希望通过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这次座谈,促进了税企双方的沟通了解。税务部门非常重视企业提出的问题,感谢企业的建议,对于本层级能够解决的问题,会马上解决,无法解决的,将积极向上反馈。区局将不懈努力,持续改进,为广大纳税人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