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

本站热词:

上海电视台报道区局在全市首推个性定制发票服务

发布时间:2019-06-25 08:45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543640201900088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上海电视台报道区局在全市首推个性定制发票服务

  近日,上海圆迈贸易有限公司领到了税务部门为其定制的60万份大包装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海圆迈贸易有限公司也成为上海市首家使用大包装增值税专用发票的企业。

  作为互联网零售业巨头京东集团负责其华东业务的公司,企业每月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开票量高达60万份,按照常规50张一本的包装,平均每天则需要消耗近500本发票,至少配置15台高速打印机和10名操作人员。区局通过大走访及时了解企业诉求,研究提升企业开票效率的措施,并积极与市局进行沟通,协调发票印制单位,更改发票装订工艺,最终确定了企业半年发票用量的印刷计划、专用发票号码段并安排发票配送。

  近期京东正迎来618全球购物节,预计期间将开具78万份增值税专用发票,能够提前申请到超大份数包装的发票,发票开具效率大大提升。定制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包装从常规的50张一本增加到500张一本,企业每天“上票”的次数下降了90%,使用大包装发票全年会为企业腾出2640小时的上票工时,节省人力成本近30万元,无疑是送上了“及时雨”。此外,发票开具效率的提升还为企业有效减少消费者因未及时取得发票而带来的各种投诉。

  “发票是企业记录经济活动内容的重要载体,我们希望能够在发票管理上实现个性化服务,让纳税人便利办税。”区局货物劳务税科负责人接受采访时介绍。

  在“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的大背景下,区局一直积极推进增值税发票领用分级分类管理,结合本区实际情况,进一步创新发票服务和管理举措,合理满足纳税人发票使用需求,从发票管理的角度营造公平、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动力和保障。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