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

本站热词:

孩子们身边的税收——区局积极参与“爱心暑托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5 17:08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543640201900092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孩子们身边的税收——区局积极参与“爱心暑托班”活动

  

  2019年上海“爱心暑托班”已经开班,区局青年踊跃参与,报名社会组织课程。在南翔办班点,第二十二税务所的团员青年,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身边的税收》专题税收教育课,在炎炎夏日为孩子们送去税收知识和理念。

  根据“爱心暑托班”班级人数较多、孩子们年龄较小的特点,二十二所的青年干部用心安排了课程,准备了丰富的课件和精美的文具礼品。这堂课围绕“一问、一讲、一测、一戏”的“四个一”主线开展,即“一问”:“猜一猜我们的身份”引出这堂课的主题,通过一步步引导,孩子们最终猜出了“中国税务”的正确答案;以生活中常见的游戏种类进行类比开展“一讲”:让他们了解到税务工作者在日常工作中对税收法律的运用、与各部门的协调配合以及打击违法犯罪的过程,寓教于乐,易学易懂;结合课堂内容,精心设计了趣味“一测”:孩子们踊跃举手回答,懂得了日常消费后要向商家索要发票、在生活中遇到税收违法情况时要拨打12366进行举报……最后,在“一戏”环节,通过税收宣传语传声筒游戏,将“依法诚信纳税”的理念传递给每一个孩子。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让孩子们在一个小时里简单地认识税收、了解税收,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埋下了一颗“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种子。今后区局也将通过更多方式让孩子们参与税收、宣传税收,让这样的理念走入更多的家庭,走向更远的未来。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