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

本站热词:

部门联动,区局构建“社区家庭服务”减税降费新格局

发布时间:2019-11-27 14:58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543640201900157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部门联动,区局构建“社区家庭服务”减税降费新格局

  随着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作用日益凸显,税务部门与相关部门的紧密协作,起到日益明显的乘法效应。近期,区局主动对接区民政局、区商委、区教育局托育服务指导中心等单位,协调相关行业协会,构建减税降费协同共治新格局。

  协同共治“齐步走”。区局与区民政局等相关单位建立定期沟通机制,有效消除部门之间的沟通壁垒,形成资源共享平台。例如,区托育服务指导中心每月及时将托育机构信息传递给税务机关,由税务机关主动联系企业,第一时间为其提供政策辅导。区局同嘉定区养老事业协会、家庭服务行业协会建立联系,共享会员名单,传递纳税人呼声和需求。此外,对于从事社区家庭服务的非营利组织,定期由区民政局和税务机关联合开展政策培训与指导,帮助企业规范财会制度、用好用足各项优惠政策。

  优化服务“快步跑”。对于相关单位提供的养老、托育及家政服务企业信息,税务机关及时筛选应享未享减税政策的纳税人,及时办理税款退库,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一户也不能少”。同时建立问题收集和反馈机制,积极协调处理减税降费中的各项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下阶段,区局将持续推进部门间的统筹协调与联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全面推动减税降费落实落细。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