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

本站热词:

云上小黑板,税务小课堂——嘉定区税务局开展青少年税宣“云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8 08:56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543640202000035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云上小黑板,税务小课堂——嘉定区税务局开展青少年税宣“云课堂”活动

  

  为丰富青少年的居家课余生活,嘉定区税务局开展青少年税宣“云课堂”活动,树立和培养青少年的税收观念,充分调动青少年了解学习税收知识的兴趣,让税收宣传打破原有的圈层壁垒,走到更多人身边。

  巧抓切入点,培养学习兴趣。兴趣是孩子最好的老师,要想让青少年能够接受晦涩难懂的法律法规,培养兴趣是关键。本次“云课堂”以广受青少年欢迎的手机游戏模式和角色类比,让他们了解到税务工作者在日常工作中对税收法律的运用、与各部门的协调配合以及在这次疫情中税务部门发挥的重要作用,寓教于乐,易学易懂。

  着眼云互动,增添课堂趣味。两位主讲人言语轻松活泼,给课堂注入了生机与活力,并设计了趣味测试进行“云端互动”,将日常消费后向商家索要发票、在生活中遇到税收违法情况时拨打12366进行举报等税收常识进行情景模拟,内容贴近实际生活,使青少年对税收知识的理解更加深刻,形成正确的法律认知。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是每一代建设者的重任。本次税宣活动,让孩子们在了解税收知识的同时,也在心里埋下一颗“知法、懂法、敬法”的小小种子。今后,区局将不断创新宣传形式,针对不同年龄群体分阶段开展“云课堂”税宣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税法、了解税务,更好地增强税收宣传的影响力和感染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