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

本站热词:

政策云宣讲 服务送春风——区局开展“进口保税”与“出口退税”政策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8 15:44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543640202000039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政策云宣讲 服务送春风——区局开展“进口保税”与“出口退税”政策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稳外贸、助复产工作,切实服务外向型经济,近日,区局携手嘉定出口加工区以“嘉税宝”科创基地为平台开展在线宣讲,解读进口保税功能与出口退税政策,有效助力出口企业复工复产、健康发展。

  部门联动送政策。此次宣讲活动中,区局业务骨干详细解读了出口退税的最新政策及服务举措,并对出口退税实务中的业务流程和操作要点进行了梳理和提醒。出口加工区、相关银行着重对“保税+”政策、外汇结算业务进行了说明。三部门提前做好功课,合力为出口企业献上一场精彩的“政策大餐”,帮助出口企业更好地了解最新政策、掌握实务操作。

  及时响应解难题。在答疑环节,纳税人纷纷在直播微信群及直播平台互动区内留言提问,区局、进口加工区、相关银行分别就各自领域的问题进行快速响应及时回复,并同步上传本次宣讲活动的PPT课件以供纳税人深入学习和交流,后续还提供直播回看功能,最大化满足纳税人的学习需求。

  创新形式优服务。本次活动采用“云宣讲”的创新模式,共吸引了超过2300户纳税人参与其中,直播总浏览量超过6500次。通过变“面对面”为“屏对屏”,减少人员聚集,免除企业奔波,是政策宣讲、企业服务的一次创新探索和有益尝试。在此基础上,区局将会进一步精准做好政策辅导,积极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提升出口企业涉税服务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