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

本站热词:

嘉定电视台报道区局“银税互动”为中小企业融资纾困

发布时间:2020-06-18 14:43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543640202000041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嘉定电视台报道区局“银税互动”为中小企业融资纾困

  为中小企业纾困减压,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关键之一。区局联合区商务委,进一步提升“银税互动”扶持企业精准度,截至5月底,嘉定区有1385户企业在上海市“银税互动”平台提出贷款需求,共获得了12.6亿的授信额度,用资金“活水”投入扩产和研发,相关工作成效被嘉定电视台、“上海嘉定”微信公众号报道。

  搭建区级平台,打通数据共享最后一环。区局与区商务委签订《关于加强金融与税务共促区域企业融资备忘录》,合作完善数据共享平台。根据税总办发〔2020〕10号,区局抽取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小微企业名单,通过区级平台共享至全区33家银行,借助企业的纳税信息发放免抵押、免担保的信用贷款。

  主动问需问计,为企业添一条信用路。区局在“嘉定税务”公众号开设“复工复产”专栏,联动各街镇经济城进行宣传,畅通小微企业融资渠道,通过专栏问卷采集企业复工复产中在融资、销售和采购的需求,精准对接银行。同时科所联动,采用“云直播”的模式,向企业介绍“税银互动”政策以及实务操作,为企业复工复产的融资需求提供了新方向。

  信息一键授权,“非接触”一站式云上申贷。区局将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名单主动、及时推送给银行,便于金融机构主动对接企业需求,精准提供金融服务。对于银行放贷时必须审核的涉税信息,区局经企业授权后在税务系统的大数据云平台内抽取详细纳税数据,提供给银行,免去企业往返奔波,提交资料之苦。上海派亚精密模具有限公司负责人接到银行的电话,通过“银税互动”平台授权涉税信息后,当天就获得了100万信用贷款。

  嘉定区税务局张淳副局长接受采访时介绍道:“这是嘉定区税务局首次与区商务委合作,向区金融机构共享企业纳税信息,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搭建一个平台,更好地帮助企业与金融机构有效对接,及时获得信用服务。”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