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

本站热词:

初心不改,九九如一——区局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6 14:38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543640202000046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初心不改,九九如一——区局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活动

  为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忠诚履职、担当奉献,区局召开“学习‘四史’强信念 扬帆奋楫勇担当”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活动。全体处级干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局党委书记、局长董庆荣同志以《深入学习“四史” 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落细》为题上党课。董庆荣书记围绕为什么要学好“四史”,带领全局党员干部深入领会“四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与时代价值。围绕怎么学好“四史”,他强调要克服“四知、四不知”的现象,坚持“四学”,即坚持全面地学、坚持深入地学、坚持辩证地学和坚持反复地学。同时围绕加强税务部门政治建设,向全局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准确定位,在服务全局中锐意进取,成为旗帜;二是要坚持攻坚克难,在争创一流中苦干实干,成为尖兵;三是要坚持严管自我,在弘扬正气中疾步前行,成为楷模。

 

 

  会上,区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王建华同志宣读“两优一先”表彰决定。获评市税务系统2020年度“十佳先进基层党组织”的第一税务所党支部,以《三色共绘党支部》为主题进行了党建工作风采展示。他们以党建为引领,坚定信念,化身成一抹艳丽的红;以真诚为根基,温情服务,摇曳成一支温婉的绿;以使命为动力,勇于担当,汇聚成一片辽阔的蓝。

  “强化‘四史’教育,坚定制度自信”微党课征集评比展示在现场举行。经过前期的征集和初评,十个优秀微型党课作品进入此次最终展示。他们以史为鉴、以人为镜,讲出了理论的精彩,讲出了历史的启迪。机关二支部姜云峰以《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为指引,深入解读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带来的启示。十二所党支部王涵璐回顾并解读了在上海解放初期,我们党如何解决萧条与征税的矛盾,成功进行税收探索的历史。十一所党支部曹倪健通过重温汽车发展史,为我们阐释了驶向新时代,车轮上的中国梦。机关三支部的童子安、沈婕,十六所党支部马心雨,机关一支部的叶梦岚回顾历史上的重要时间节点,重温了我们党的初心使命,税务干部的矢志不渝;二十所党支部谢佩欣、一所党支部顾成、二十二所党支部陈敏洁、十七所党支部樊晓雯、汤怡佳结合身边人、身边事,从小家到大家,进一步感悟历史变迁中的时代发展。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会议在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中进入尾声,党委书记董庆荣同志带领全体与会同志重温入党誓词,以坚定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信念与决心。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