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

本站热词:

多措并举,保障办税服务厅平稳运行

发布时间:2019-04-10 10:50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4月迎来新一轮普惠性减税降费新政落地后的首个纳税申报大征期,为了有效应对办税高峰,确保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区局迎难而上、提前准备,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办税服务厅平稳运行。

  一、预判预演,保障办税秩序。区局提前组织办税服务厅负责人召开4月征期工作预判会议,对4月大征期办税服务厅工作情况进行预判分析,并对个人所得税生产经营所得申报等问题进行讨论研究,针对可能出现的堵点制定应对工作方案,明确相关应对措施,提前防范办税服务厅拥堵情况的出现。

  另外,区局组织骨干力量深入一线,积极调查研究,制定细化应急预案以及优化窗口配置方案,并设计了“二次优先卡”、应急号码牌等应急措施,可有效应对设备故障等突发紧急情况。同时,区局于3月27-29日组织四个办税服务厅针对停电、大厅拥堵、叫号系统故障以及操作系统故障四种重点突发事项开展应急演练,及时排摸并消除办税隐患。

  二、三“长”三“查”,落实制度规范。区局制定办税服务厅值班长日常巡视、所长导税台值班、局领导值班巡查的办税服务厅三“长”制度,以及局领导值班检查、第三方机构巡查、办税服务厅自查相结合的三“查”方式,加强办税服务质效监督管理,确保局领导值班、导税咨询、首问责任、一次性告知、午间值班、延时服务等相关制度落实到位。

  三、专人专岗,提速业务办理。区局通过工作例会、专项培训等多种形式开展办税服务厅一线人员培训。同时,区局在办税服务厅设立个人所得税改革专窗、个人所得税咨询专窗、“小微企业优惠政策落实咨询服务岗”、“深化增值税改革问题处理专岗”以及“简事快办”专窗,配备业务骨干,并在相应位置摆放台卡,严格按照市局下发的政策文件和问题答复口径对外进行宣传辅导和业务受理,有效提高办税服务质效。

  四、群策群力,加强支撑保障。为了保障办税服务厅平稳,提高纳税人的办税体验,区局组建了100人后备应急团队,成立了包含税收政策、税源管理、技术支持三类共31人的减税降费业务支撑专家团队,在申报高峰期内每天安排专家团队成员进驻办税服务厅,有效保障办税服务厅政策咨询、技术运维等各项工作。另外,区局还成立了后台支撑专家团队,为办税服务厅提供远程业务支撑,解决疑难杂症,保障办税服务厅正常运转。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