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

本站热词:

垃圾分类小举措,绿色机关大智慧

发布时间:2019-06-26 14:48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743810201900105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垃圾分类小举措,绿色机关大智慧

  《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金山区税务局积极响应,坚持精细处理与硬件改造双管齐下、专项培训与广泛宣传联动推进,在全局实行垃圾分类、减量处理,倾力打造绿色机关。

  一是理论知识“充足电”。邀请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工作人员开展垃圾分类专项系列培训,系统讲解垃圾分类的原因、发展及具体操作,积极解答参训人员提出的热门问题,有力动员干部职工参与分类、正确分类。第一场共计近60人次参与,后期将实现专项培训全覆盖,为区局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打下扎实理论基础。

  二是宣传引导“加足油”。在办税服务厅、电梯口、餐厅前放置垃圾分类宣传易拉宝、横幅等,并于公共宣传栏、电子屏幕投放公益视频,内门户有关模块开展节能减排、垃圾分类专题宣传;向局大楼内各科室、税务所、餐厅调研了解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发放图文宣传材料,在全局形成“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浓厚氛围。

  三是分类行动“铆足力”。落实撤桶整改,对区局所有垃圾桶进行回收改造,加贴指示标签、内套不同颜色垃圾袋,减少办公室垃圾桶数量并合理放置不同种类垃圾桶;推行“专人提示、专业处理”,联合餐厅、物业专人提醒干部职工用餐后将纸巾等分类投放,联合第三方进行厨余垃圾资源化处理;建立垃圾分类登记处理制度,严格管控垃圾去向,确保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全力推动绿色机关建设。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