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

本站热词:

金山区税务局做好基层减负“加减法”,提振税务干部“精气神”

发布时间:2019-08-30 15:55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743810201900114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金山区税务局做好基层减负“加减法”,提振税务干部“精气神”

  2019年是“基层减负年”,金山区税务局高度重视基层减负工作,着力精简会议、改进文风,坚持减负不减责、加劲不加活,力求让基层减负不断靠实。

  一是绩效指标做减法,条线亮点做加法。结合工作实际,对绩效考评规则、考评指标作相应修改及删减,调整量化计分法和加分分配方案,注重各条线亮点工作的梳理与总结,统筹督查检查考核,指标注重精简管用,强化纵向与横向考评相结合,鼓励推出创新举措、特色做法,强化绩效管理“指挥棒”作用。

  二是问题台账做减法,调研成效做加法。大调研工作杜绝过分强调痕迹化,杜绝为了调研而调研,坚持调研问题的真发现、真解决,由简单问题台账的汇总改为特色典型案例的研究,在实际案例中深入了解企业政策享受情况,在调研过程中真正倾听企业诉求,截至目前,收集纳税人各类问题建议200余条。

  三是文会数量做减法,工作效率做加法。加强会议优化整合,以“及时摆问题”取代“定时工作会”,及时反馈推进有问题、开展需协调的工作,简化工作流程,提高效率的同时有效减少会议数量,确保开小会、开短会、开有用的会;把控发文的数量与质量,对发文字数进行限制,严禁照搬照抄市局发文与重复发文,以文会数量减少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不断提振税务干部“精气神”。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