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

本站热词:

聚力前行 再续佳绩——金山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驻行政服务中心税务窗口获年度“文明窗口”称号

发布时间:2020-01-22 08:40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743810202000013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聚力前行 再续佳绩——金山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驻行政服务中心税务窗口获年度“文明窗口”称号

  近日金山区行政服务中心对2019年各入驻部门的文明窗口和服务标兵予以表彰,区局第一税务所税务窗口获得“文明窗口”称号,张慧萍、孙丽和范霞三位同志获得“服务标兵”称号。

  过去一年,一所税务窗口紧紧围绕服务新办企业为中心,开展税务登记、税控发行、发票领用等工作。 2019年4月,为贯彻落实上海市“一网通办”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经过区市场监督部门与税务部门的沟通协调,依托行政服务中心,市场和税务两部门窗口联合成立“小红窗”——开办企业“一窗通”服务专区。通过“小红窗”,企业只需登录一个网站,发起一次申请,即可完成开办申请,在市场监管部门2小时营业执照审批工作基础上,税务部门半小时内即可完成从税务登记到发票领用的全部流程,实现了营业执照、税务发票、税控设备、数字证书、公章等一窗同步发放,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为优化金山营商环境增加了一股强劲动力。

  除联办事项,窗口也在不断探索优化工作方式方法。2019年,一所税务窗口将税控发行和发票发售两项业务合二为一,纳税人从发行到领发票只需要“一次取号、一次排队、一窗办理”,大大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做好服务工作同时时刻保持风险意识,加大新办企业风险管控力度,有效遏制新办企业暴力虚开;加强人员业务培训和学习,确保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和创新版新办户套餐事项顺利上线以及税务UKey推广工作有序开展。

  2020年,一所税务窗口将再接再厉,紧紧围绕服务中心“规范、高效、廉洁、便民”的服务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保持良好工作作风,狠抓窗口标准化建设,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进一步优化金山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