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

本站热词:

岗位配置频亮实招,业务办理安全高效

发布时间:2020-02-04 16:20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743810202000018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岗位配置频亮实招,业务办理安全高效

  疫情发生以来,金山区税务局持续创新办税方式,优化一线服务人员配置,想办法、出实招,全力保障疫情防控与业务办理两不误。

  一是增设“预检员”,加强准入管理。安排预检员对进入办税场所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与资料初检,经检测,基本体征正常且所办业务确是亟需现场办理的,要求其规范佩戴口罩消毒后进入,每项涉税业务限制一名经办人员办理;对体温异常或有咳喘等明显症状的纳税人、缴费人进行劝导,疏导其更换人员办理或改期办理等,严格做好办税场所准入管理,切实降低感染风险。

  二是前置“导税员”,推行分层管理。设置“一层等、二层办”模式,将办税场所分为两层,形成双段式隔离“真空区”,杜绝特殊时期一线窗口人员与办税人员的长时间、近距离接触;全面前置导税岗位,组织青年干部成立“导税突击队”,于一层等待区开展材料审核及办税引导工作,审核材料齐全方可前往二层办理;大力宣传电子税务局及邮寄办税方式,积极倡导“非接触式”办税,针对非即期办理的涉税业务,引导办税人员择期办理。

  三是备足“待岗员”,实施灵活管理。根据实际情况,统筹开放窗口数量,科学配置窗口人员,灵活安排充足的机动力量待岗。按到岗时间长短将“待岗员”进行梯队式分组,必要时按梯队顺序由“待岗员”增开窗口进行业务办理,以防办税人员增加导致场所拥挤排队,确保有突发情况发生时拿得出、顶得上、办得成。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